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冷冻海鲜成游客新宠 游客扫货称实惠新鲜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2015-08-01 15:12:30 字号:A- A+

青岛冷冻海鲜成游客新宠 游客扫货称实惠新鲜

青岛冷冻海鲜成游客新宠 游客扫货称实惠新鲜

    随着炎热天气的到来,岛城又进入了旅游旺季,很多外地游客涌入青岛避暑。到青岛旅游,多数游客都要带点青岛的伴手礼回去送给亲朋好友。记者探访发现,伴随着自驾游的增多,游客出行更加便捷,很多游客把冰冻海鲜礼盒当作伴手礼。

    海鲜市场贝类唱主角

    昨日,记者探访岛城多家超市和农贸市场发现,虽然休渔期已经过去两个月,但由于冰冻海鲜和养殖海鲜的支撑,海鲜市场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品类依然较为丰富。相比休渔期之前鱼虾较为丰富,海鲜市场主要是贝类唱主角。海蛎子8元一斤、毛蛤7元一斤、石螺9元一斤……记者采访了解到,相较动辄四五十元一斤的养殖及冰冻鱼类海鲜,贝类海鲜价格十分亲民,大部分贝类产品每斤价格都在10元以下,因而很受市民欢迎。

    在榉林山市场,记者看到除了少数鱼类和虾,面积不大的摊位上摆满了毛蛤、海螺、扇贝等贝类产品,多达十余种。 “这种小海鲜价格便宜,也比较新鲜,很受顾客欢迎。 ”摊主王先生说。

    游客农贸市场扫货

    “现在是夏天,很多青岛人喜欢喝啤酒吃海货,他们很多人从我这里买海鲜回家或者到啤酒屋加工,每天这些老顾客就能买走不少海货。”王先生说,现在很多啤酒屋推出加工海鲜业务,顾客只要拿着从市场买的海货,支付点加工费就可以了,这不同程度上带动了市场里海货的销售。

    在营口路市场附近,很多游客也学着本地人,三五成群地到市场里买很多海鲜,然后拿到旁边的啤酒屋加工。“这样非常有感觉,比直接去酒店点菜有情调多了,不仅价格实惠亲民,而且分量比较足。”从河北石家庄来青岛旅游的郑重说,早在来青岛之前,他就把攻略研究了一遍,同时听取了之前来过青岛的朋友建议,选择到营口路市场来吃地道的青岛海鲜。

    记者采访发现,青岛特产也是很多人的采购品。 “大老远来青岛旅游一次,总要带点礼物回去送给亲朋好友吧,就想买点青岛本地的海鲜让他们一起尝尝。 ”从河南自驾来青岛旅游的周菲菲说,海鲜礼盒是她亲自到农贸市场选购的,比到超市买海鲜大礼包好多了,“不仅价格实惠,而且比较新鲜。”记者调查发现,海鲜礼盒和崂山茶成为很多游客选购的伴手礼。

    机场开“绿色通道”护送海鲜“出远门”

    晚报讯 近日岛城进入“烧烤模式”,对新鲜海产品的“出行”造成了不小的难题。在海鲜运输旺季,针对客户对海鲜货物运输“快、顺、鲜”的要求特点,青岛机场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以方便客户快速完成货物检查、称重、安检等环节。

    据介绍,针对海鲜幼苗类货物,在保证航空安全的前提下,青岛机场采取延长结载时间,缩短机坪运时等有效方法,最大程度保障海鲜、海鲜幼苗的高成活率。从货物收运入库到机坪装机各个工作环节,所有装卸操作人员均严格按照货物指示标记,分类储藏,优先装机,轻拿轻放,全程确保货物装卸质量。

    此外,青岛机场凭借地面操作代理的优势,积极与东航等承运航空公司保持着畅通的联系,及时传递相关航班运行和动态信息,提前做好航班订舱工作,遇有航班延误、取消等特殊情况时,及时协调并帮助客户更改运单、更换航班,极大地发挥了航空公司与货代公司之间的桥梁作用,确保每批海鲜货物能够及时、安全地运抵目的地。(记者 张译心 通讯员 马海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