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狂风卷起千平米金属棚压碎60米外民房 无人受伤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8-01 15:31:39 字号:A- A+

村民张先生家被加油站顶棚扣住。马丙政 摄

    前天傍晚5时许,胶州市胶平路闫家屯村附近发生惊险一幕,突然刮起的大风将一处加油站近千平方米顶棚刮起,重重地扣在五六十米外的民房上面,幸运的是当时这户村民全家外出躲过一劫。村民怀疑遭到龙卷风“袭击”,此事件造成加油站和这处民房损失近两百万元。当地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双方已经达成协议,加油站将对该户村民的损失进行赔偿。

    顶棚飞进村民家中

    “我们村有户遭遇龙卷风袭击,加油站的顶棚被吹出五六十米远,将一户村民的房子损毁了。 ”昨天,胶州闫家屯村民杨先生拨打本报热线报料。据张先生介绍,昨天上午,他驾车到村东侧加油站加油,令他吃惊的是,加油站的顶棚不见了。他仔细一打听,原来30日傍晚5时许,大雨中突然刮起一阵“龙卷风”,将加油站的近千平方米的顶棚吹起,重重地扣在附近一户民房上。连排五间民房完全被“罩”在里面,幸亏房中无人。

    全家外出躲过一劫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只见支撑加油站顶棚的水泥墩已经倾斜,顶棚扣在五六十米外的民房上面。记者走近这处民房,只见硕大的铁架子已将民房损毁,仅剩下一个院子门楼,村民张传青在一旁唉声叹气。

    “幸亏我们全家人都不在房间里,要不然肯定会遭遇不测。 ”说起当时惊险一幕,张传青的妻子心有余悸。据张传青的妻子回忆,事发时她打完零工回家,可院墙的大门突然失灵,用钥匙开了十多分钟,可怎么也打不开。突然,她听到“咣”的一声,看到一个铁架子扣在她们家房子上,吓得她当场瘫倒在地。村民张传青说,平常他的儿媳妇每天在家看着孩子,事发当天下午他和妻子正好在外打零工,儿子在外上班,儿媳妇正好回娘家,全家人这才躲过这一劫,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双方达成赔偿协议

    “好不容易才盖起这个房子,一下子被毁了,这让我们家怎么办?”66岁的村民张传青说,这处房子是他毕生的心血,儿子结婚时刚修葺一新,突如其来的龙卷风,将他们家毁于一旦。他看到顶棚的框架锈迹斑斑,怀疑是加油站的顶棚不够牢固,才造成顶棚将他们家损毁,无奈之下只好找到这处加油站讨要“说法”。

    “这次龙卷风造成损失近200万元,对于村民的损失会全额赔偿。 ”事发加油站负责人介绍,加油站近千平方米的顶棚被吹起,光他们的损失就约有150万元。当地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事发后他们安排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过双方协商已达成初步赔偿协议,由加油站为受灾村民出资建房,对于房间内损坏的电器设施等物资加油站也将全额赔偿。(记者 马丙政 王汉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