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送药汤上门叫好不叫座 医院1个月只接60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潘丽容 2015-08-05 13:07:00 字号:A- A+

快递员正在包装汤药

快递员送汤药上门

    青岛新闻网8月5日讯 自7月1日起,青岛市卫计委正式启动“送汤药上门”便民新举措,医生开具中药饮片处方、患者缴费后,即可在指定地点等候汤药送上门。服务启动一个月后情况如何?8月4日,青岛新闻网从青岛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获悉,送药服务覆盖青岛市区,保证24小时内将汤药快递送达市民手中,但目前来看“叫好不叫座”,一个月只接60单,市民接受度不高。

    一有药就送煎 轻松在家等药上门

    “我心脏不好,还有糖尿病,医生建议我服用中药。但是喝中药是个慢功夫,在医院取药要等很久,回家还得自己煎药,实在太麻烦了。听说现在医院可以送汤药上门,我试了一次,效果不错,不到一天就收到了药。”家住市北区今年67岁的赵秀琴说。

    青岛新闻网从青岛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了解到,使用快递汤药服务的过程非常便捷,挂号后,医生开具中药处方,患者拿药前签同意送汤药告知书,留下地址电话后就可以回家了。由于医院设有煎药室,工作时间不间断煎药,效率非常高。

    专业煎药 24小时内送达

    在青岛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煎药室,青岛新闻网记者看到,药剂师田茂金正在使用专业的煎药设备煎药。“专业煎药设备更能保证煎药时间以及流程,更能保证药品的质量和疗效,煎出来的药趁热密封包装,冷藏下可存放15天。”田茂金说。

    药煎好后,送回中药房,待凉透之后,将药盛放在可保鲜的泡沫塑料盒内。医护人员提前填写好快递单号,核对订单信息。快递员对药品进行检查和包装,并再次核对信息单据,确保准确投递。

    “我们是承诺24小时内送到家的,送往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四区的,上午投递下午就能收到,其他比较远的第二天也就送到了。”快递员张保龙说。

    快递汤药接受度不高 一月仅60单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药剂科主任田英介绍,现在青岛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送汤药上门”服务主要面向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工作繁忙的上班族和住址较远的市民。“从7月开始到现在,大概送汤药上门60多单,不少人还是对‘送汤药上门’了解不深,再加上夏天喝中药的人比较少,所以第一个月的单量并不很多。”田英说道。

    田英介绍说,市民不必担心快递费的问题,通过与快递企业的谈判,医院争取到了优惠价格,5公斤以内每单11元,超重每公斤加1元,还包含一次性使用的液体运送专用包装箱和专用胶带费用。(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实习生 潘丽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