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高温补贴本月上调 6月7月仍按原标准执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潘丽容 2015-08-07 05:59:4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 6日下午,青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纪敏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外地生源专科学历毕业生在青就业,用人单位为其办理正规就业手续,且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满2年的,可申请办理落户。同时,纪敏还表示,我市高温补贴自8月1日起调整,从事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人员由每月120元上调至200元,非高温作业人员由每月80元上调至140元,6月、7月份高温补贴仍然按照原标准执行。

    外地专科生在青就业 缴纳社保2年者可落户

    网友提问:青岛高校专科毕业落户是需要几年时间?

    纪敏回复,根据国家、省市有关要求,市人社局会同市教育局、公安局于今年3月出台了《关于青岛市普通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外地生源专科学历在青就业毕业生,用人单位为其办理正规就业手续,且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满2年的,可申请办理落户。

    6月、7月高温补贴按原标准执行

    网友提问:根据鲁人社(2015)45号文,降温费标准调整,通知要求自2015年8月1日执行。那6月和7月的降温费是按原标准还是新标准执行?

    纪敏答复,根据《关于调整企业职工防暑降温费标准的通知》,自2015年8月1日起执行,从事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200元,非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40元。今年6、7月份的防暑降温费仍然按照原标准执行,即从事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人员每月120元,非高温作业人员每月80元。

    离职中断养老保险可补缴 正在制定经办规程

    网友提问:我2004年与一家日资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并投五险,到期离职之后一直到现在我没有投保险,断档十一年。我该上哪里补交断档这么多年的保险?

    纪敏回复,根据我市目前的政策规定,离职期间的社会保险费不能补缴。近日,省厅下发了《关于统一和规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补缴政策的通知》,我市正在制定贯彻实施意见和经办规程。

    若网友想补缴中断缴费期间的基本养老保险,可待我市相关政策出台后,根据要求办理补缴手续。(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实习生 潘丽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