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将启动海水淡化应急 每天3万立方米供市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2015-08-07 06:23:06 字号:A- A+

    早报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 “近期市区供水情况发布会”了解到,由于干旱少雨和气温不断攀升,7月份以来,青岛市区供水量连续刷新历史纪录,供水设施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建议市民节约和错峰用水。

    市区供水量连续破纪录

    青岛水务集团董事长魏成吉介绍说,7月24日市区供水量达到78.88万立方米,突破78.60万立方米的历史最高纪录。7月25日,市区供水量突破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日综合供水能力80.1万立方米,达到81.17万立方米。7月26日再次刷新纪录,达到81.34万立方米,供水设施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

    “目前,市区供水原水90%以上取自棘洪滩水库,棘洪滩水库尚有库存原水1.2亿立方米,原水储备相对充足,基本能够满足一段时期内的市区原水供水需求,不会出现限水情况。”魏成吉说,但对于供水设施满负荷运行来说压力很大,尤其在早、中、晚高峰供水时段,用水量增大的同时管道内压力变化较大,给供水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一定隐患。建议市民节约用水和合理用水,尽量错开用水高峰时段用水,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尽可能多用再生水,以减缓供水设备设施的运行压力。

    高峰期将启动海水淡化应急

    魏成吉说,面对严峻的高峰供水形势,青岛水务集团和所属海润自来水集团全力以赴保供水,各水厂对原水和出厂水实施24小时在线监测。针对可能发生的故障,制定了各种抢修预案,以便及时快捷处理突发问题;2个抢修队24小时集结待命,随时处理突发事件,保证及时、快速抢修。

    另外,青岛水务集团还制定了极端情况下的供水、调水和限水预案,做好应急送水准备。“我们会加强维护和保养,加强设备的调配,能够确保正常运行并确保正常的供水情况。”青岛海润自来水集团总经理孙东峰说,在供水高峰期将会启动海水淡化工程,每天大约供应3万立方米,用于市区供水。(记者 刘海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