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金华欠缴社保员工大病无人管 欠薪案已移交公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5-08-07 10:16:01 字号:A- A+

付先生(右)和妻子

    相关报道:员工患白血病治疗需百万 企业欠缴社保难报销

    相关帖文:员工身患绝症众人祈福 公司欠缴社保如此无情!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 8月5日,本网以《员工患白血病治疗需百万 企业欠缴社保难报销》为题,报道了青岛金华工业集团的员工付先生去年查出白血病,可是由于企业欠缴社保导致无法报销医药费的事情。昨天,青岛新闻网获悉,涉事企业已被市北劳动保障监察局立案调查。

    昨天,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纪敏在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说,从青岛金华工业集团今年2月份欠缴员工社会保险费起,市人社局就按规定进行催缴,工作人员通过人民银行查询了该企业所有的银行账户,均无资金,无法通过银行强制划拨。经了解,市北劳动保障监察局已将该企业欠薪欠费案件立案调查,并将该企业欠薪案件移交公安部门。

     纪敏表示,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大清欠力度,争取让企业尽快为职工补缴社会保险费。付先生反映的问题人社局已经在调查了解,将根据落实情况,主动与付先生联系。

    金华工业集团的董事长金先生曾表示,企业正在想办法为付先生单独缴纳保险,以解决其看病报销难题,而市人社局医疗保险综合业务处回应说,企业必须全员缴费员工方可享受报销待遇,单独缴费的方式按规定行不通。(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