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八大关一别墅被责令修旧如旧 曾是日企高管官邸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静芳 2015-08-11 06:52:15 字号:A- A+

八大关老别墅被责令修旧如旧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位于正阳关路15号的老别墅因为修复建造过程中擅自改变图纸而被责令整改,昨日市规划局就整改方案进行了公示。

    据悉,正阳关路15号别墅曾是一家大型日资企业高桥商事株式会社会长高桥在青岛建成的别墅官邸,解放后成为疗养楼,该别墅建于上世纪40年代。2008年2月建筑失火,发生坍塌损坏,2009年5月市规划局按恢复性建设原则核发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面积266.72平方米。

    2010年,建设单位擅自改变图纸违法完成主体建设,地上建筑面积1114.57平方米。2011年4月市执法局对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并要求整改。按照省文物局批复整改方案,2014年项目进行了部分整改,拆除地上建筑面积385.7平方米,但是仍未达到原图纸要求,为此要求进一步整改。根据市规划局昨日公示方案,此次整改要求整体拆除南侧辅楼,建筑面积为399.3平方米,两次整改共计拆除地上建筑面积728.87平方米,整改后剩余地上建筑面积329.57平方米。(记者 孙静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