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摩托被钉子扎爆胎夫妻阴阳两隔 均未戴头盔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2015-08-11 06:59:34 字号:A- A+

    早报讯 夫妻俩骑摩托车外出,途中发生爆胎意外,导致车辆失控变道,被后方顺行的面包车追尾,造成一死一伤。警方调查发现,事发直接原因是钉子扎破轮胎,但两人未戴安全头盔、车胎有“硬伤”等也是造成悲剧的原因之一。昨天城阳交警对外发布调查过程。

    摩托被追尾一死一伤

    7月29日上午10时14分,重庆北路与仙山路路口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与摩托车相撞,摩托车上两人受伤。事发后,摩托车驾驶员于某报案,现场位于路口北200米处,城阳交警迅速赶到组织抢救伤者。遗憾的是,坐在摩托车后座上的妇女抢救无效于当日身亡。死者迟某60岁,是驾驶员于某的老伴,目前于某仍在住院治疗。

    现场面包车车头中间凹进,摩托车后尾部凹进,比对确认是面包车追尾摩托车。面包车司机说,事发前,他驾车从王家女姑社区出发,去重庆北路一药房买药。当时车辆由南向北在第三条机动车道内行驶,车速60公里左右,途中,右侧车道内一辆顺行的摩托车突然晃动了一下,瞬间变道往左越过白线1米,他紧急刹车,但还是发生了追尾。

    钉子扎轮胎失控变道

    于某65岁,家住吉林省,现住即墨市。7月29日上午,他骑摩托车载着老伴到李家女姑社区。玩了一会儿后,两人又骑车去仙山路上的一家养老院看望岳母。离开养老院,摩托车沿仙山路行驶拐到重庆北路,又向北行驶一段后,突然听到“叭”的一声巨响,车身开始剧烈晃动,一时失去控制,后被面包车撞倒在地。于某爬起来后,发现老伴伤势严重,匆忙打电话报警。

    民警调取沿途多个监控,通过筛选大量录像还原事发经过。监控显示,当时摩托车骑行不算太快,行驶轨迹也很正常,进入重庆北路后,沿路边第四条机动车道行驶。到达事发点后,摩托车突然失控,驶向第三条车道,顺行的面包车躲闪不及相撞。经鉴定,摩托车爆胎原因系钉子扎胎所致。

    “如果是在冬天,轮胎即使被钉子扎破,发生爆胎的可能性也很小。”一名有着多年办案经验的老民警说。勘查现场时,民警发现一个细节:事发后摩托车前轮胶条爆出胎外,似乎有修补的痕迹。于某回忆说,前段时间,摩托车前轮确曾修补过一次,但怎么就突然爆胎了呢?对此办案民警说,案发当时,气温在35摄氏度以上,地面温度更是高达50摄氏度,综合分析,爆胎与天热和轮胎存在“硬伤”有关。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刘春芳 胡永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