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报警称妻儿失踪 警方找一周发现是谎言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2015-08-12 06:57:47 字号:A- A+

    早报讯 7月28日,一条《城阳一对母子走失,盼知情人提供线索》帖文出现在网上,引起了媒体和读者的关注。期间,城阳警方动用大量警力展开寻找,一周后事情终于水落石出。原来,夫妻俩因家庭矛盾闹离婚,妻子带孩子回到老家,而丈夫李某不仅报了警,还在公益网站“宝贝回家”上发帖寻求帮助,并向警方和媒体隐瞒了关键事实。昨天,李某被民警严肃批评教育。

    男子报警妻儿失踪

    7月25日上午,李某急匆匆来到流亭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儿子和老婆都丢了,怀疑被人绑架。李某家住济宁,来城阳已经10年,暂住西果园社区,从事装修工作。他称,自己发动家人寻找两天未果,他还在公益网站 “宝贝回家”上发帖寻求帮助。

    事发后,派出所调动警力全力查找,但是没有发现任何有效信息。李某也继续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体呼吁帮忙寻找走失的妻儿。

    民警分析,如果是一起绑架案,李某收入不高绑架毫无意义;如果是一起拐卖儿童案,孩子已经8岁了,具备了一定的自理能力,人贩子一般不会选择这么大的孩子;如果妻子因害怕丢了孩子被责备,这么多天了也该醒悟,不至于联系不上。而且,母子走失时间在上午7点半左右,应该是上班高峰期,怎么会没有目击者?随着调查的深入疑点也越来越多。

    妻子闹离婚带儿出走

    随后民警联系了刑侦大队,经大量调查发现,在此期间,李某与其妻频繁地通过手机短信联系。惊喜的是,警方得知其妻子最后出现的地点在济宁邹城老家。为更进一步证实,民警放弃周日休息时间踏上了去邹城的列车,并在当地村委见到李某妻子李女士。

    李女士说,以前穷的时候,丈夫对自己挺好,但随着收入的增长,人开始变了,时不时动手打她,时间久了,自己便有离婚的打算。李某称离婚可以,但儿子得留下!离家前一晚,儿子说想买双新鞋子,遭到李某反对,为此夫妻俩大吵一架,第二天一大早,她便带着儿子回到老家。期间,她一直和丈夫短信联系,李某知道母子俩在邹城。

    谎报警情严重可拘留

    面对事实李某也承认自己撒了谎。昨天,民警对李某严肃批评教育。民警提醒,市民向警方求助时,一定要如实说明情况,谎报警情会浪费大量的警力和时间,情节严重的,可治安拘留5天至10天,并处以500元罚款。(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