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至东营9月有望通火车 德大铁路届时或开通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5-08-12 07:21:33 字号:A- A+

青岛至东营有望通火车

德龙烟铁路示意图(制图 于欣冉)

    经过近一年的紧张施工,昨日13时左右,德大铁路首座110KV牵引变电所送电成功,其余5座牵引变电所将在之后陆续送电,为下一步德大铁路联调联试奠定了基础,标志着德大铁路实现全面通车取得突破性进展。据悉,德大铁路将于9月20日具备开通条件,届时或将开通客运列车。

    德大铁路是德龙烟铁路的一部分,正线全长255.6公里,自德州市黄河涯站引出,途经德州、济南、滨州、东营、潍坊等地,东至大家洼与大莱龙铁路相接,按一级铁路等级设计,该铁路按近期单线、远期双线设计,近期目标速度为160公里/小时,远期目标速度为200公里/小时。铁路部门有关人士介绍,未来,德大铁路将通过大莱龙铁路与龙烟铁路、海青铁路相连。届时,将形成西接京沪铁路,东到烟台、青岛的铁路大动脉,沿线的东营等地将有望开通到天津、北京、太原、济南、南京、上海、烟台、青岛等地的旅客列车。

    据悉,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未来大莱龙铁路、龙烟铁路、海青铁路将进行双线改造,列车运行时速可达200公里/小时,具备开行动车组条件。届时,列车运行速度更快,车次更多,沿线旅客出行将更加便利。

    德大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极大改善山东北部交通结构,满足沿线地区以及港口对煤炭、石油、蔬菜的运输需求,进而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对促进沿线旅游业和城乡一体化都具有重要作用。(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