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有毒野草盘点 可致过敏溃烂甚至死亡(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8-12 11:45:26 字号:A- A+

青岛有毒野草盘点 可致过敏溃烂甚至死亡

青岛有毒野草盘点 可致过敏溃烂甚至死亡

青岛有毒野草盘点 可致过敏溃烂甚至死亡

    相关链接

    还有仨品种也要离远点

    除了这几种植物,江灏还补充了几种青岛常见的毒草。例如已经被不少市民所熟知的北美商陆,这种植物有着黑亮亮的果子,常常引得人忍不住想摘来吃。然而这种果实是有毒的,有人曾做实验嚼食,结果“手动不了了”。还有人把它的根误作人参食用,导致严重呕吐,从嘴到胃均有灼热感,腹部抽搐。北美商陆在青岛很常见,尤其是浮山,大有“占山为王”的架势。青岛“环保哥”王德洋常在微博中晒自己登浮山时清理出的大批商陆。

    江灏还提到一种鲜为人知的毒草——凌霄花。这种青岛大街小巷墙头常见的藤本植物在盛夏时节开放,花朵如红色的喇叭花,十分吸引人。然而它的花粉会引起幼儿、儿童的急性角膜炎。 “眼下正值凌霄花开放的时节,市民一定要小心。 ”无花果也是青岛常见的植物,它枝叶伤口流出的白浆对皮肤有较强腐蚀作用。

    “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野草的花粉、松树柏树的花粉因为颗粒小、较轻,更容易引起哮喘等过敏症状。 ”江灏认为,对市民来说,外出郊游、登山过程中,对野草的最好态度就是 “不摸不吃”,不仅是不了解的植物,认识的植物也不要轻易塞进嘴,否则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