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栈桥周边私人占路当停车场 放个"P"就收钱(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启孟 刘毅 刘功臣 王岗乐 2015-08-13 07:07:02 字号:A- A+

栈桥周边私人占路乱收停车费

  每到旅游季节,市民出行特别是到沿海一线,最头疼的问题就是停车,市民或多或少都遇到了一些停车的“闹心事”。在市物价局每月的价格投诉举报情况统计中,每年旅游季节关于停车收费的投诉也牢牢占据着投诉榜“榜首”位置。日前,市物价局开展停车收费专项整治,9月份之前对我市所有正规停车场进行一次彻底检查整治。昨天,记者跟随市物价局稽查人员对沿海一线停车场进行了一次暗访式检查。检查发现,正规停车场都表现良好,尴尬的是,让市民和游客“闹心”的停车乱象都不属于物价部门的管理范围。

  现场

  正规停车场没“大问题”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物价稽查人员首先来到澳门路停车场,这处停车场采用进门拿卡,出门交卡缴费的方式。“入口处没有规范的价格公示牌,这个应该整改。”物价人员刚进门就发现了问题,这处停车场入口处仅在打卡机上用白纸手写了“小车8元,大车10元”的字样,按照规定,应该悬挂物价部门监制的价格公示牌,上面有详细车型和收费价格以及举报电话等。“之前悬挂的牌子坏了,去重新制作了,还没做好。”停车场管理人员解释,出口处的价格公示牌还完好悬挂在那里。物价稽查人员当场对停车场管理人员提出口头警告,要求尽快规范入口处的价格公示牌。

  随后,物价稽查人员又检查了丰顺路道路泊位停车场、西部城区部分停车场等地方,均没有发现收费人员有违规问题。“我们主要检查正规备案停车场是否悬挂价格公示牌、是否按照规定价格和时段收费以及是否提供收费票据等。”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局长孙茂军介绍,总体看,这些停车场经过近年来不断规范整治,已经基本做到规范收费了。

  现象

  停车收费多部门管理

  “的确,我们每月接到投诉量最多的还是停车收费问题,但是其中九成投诉电话举报的问题都在我们的职责权限外。”孙茂军介绍,比如说7月份的停车收费举报,主要集中在个别路段未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批准,擅自设置停车泊位乱收费的问题;还有个别有合法资质停车场,泊车公司并未安排人员进行管理收费,但有社会闲散人员进行收费的问题,这些他们都转交给了相关主管部门办理。

  @青岛物价和@青岛交警微博近期也多次发布提示:司机交费前应当认清“三标”——标识、标志、标准管理。收费员应佩戴由市物价局统一发放的停车场收费证,查明是否有“收费”标志和划有泊位线,并了解收费时间跨度。遇到乱收费可向物价局电话85916635、12358举报,遇强行收费,可拨打110报警,违法占用泊位或者私设泊位,可拨打122报警。

  探访

  栈桥周边停车 交钱也难放心

  昨天下午,记者在栈桥周边探访发现,正值旅游季节,游客驾车到栈桥周边游玩如果找停车位,肯定不会非常顺利。周边存在了多个导致停车乱的问题,其一是无任何资质或备案管理的停车场,多是社会人员非法圈占马路或非法圈占人行道收取停车费;其二是单位自有或租赁来的停车场,被作为了名义上某单位“专用”停车场,但有时也高价对外地车停放收费;其三是正规道路泊位超范围停放车辆。物价部门明确表示,这些违法问题都不在他们的监管范围内。

    据智慧青岛出行板块免费停车功能显示,栈桥周边火车站商圈有多处免费停车路段,去栈桥游玩的朋友们可择路停车,巧避乱收费现象。

免费停车

扫码下载或关注智慧青岛微信号,更多便民功能等你来探索

智慧青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