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栈桥周边私人占路当停车场 放个"P"就收钱(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启孟 刘毅 刘功臣 王岗乐 2015-08-13 07:07:02 字号:A- A+

栈桥周边私人占路乱收停车费

栈桥周边私人占路乱收停车费

  ■非法圈占马路

  在中山路的南端,中山路和太平路交界处附近,马路边上竖着明显的禁停标志,路面上也有明显的车行道指示线,但这个地方却一直有几名人员在此处指挥车辆停放。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几个人自己制作了“P”字标志放在路边,看见有过往的车辆,特别是一些外地牌照的车辆,离着很远就开始招手,招揽这些车辆停放到此处。

  “到海上旅游乘坐我们的游船免费停放。”指挥车辆的人员不断对每辆经过的车辆喊,旁边人行道上就是一个某旅游单位招揽游客现场办公点。“这些人常年在这里,现在这个季节多数就是拉旅游的客人,一般不会让只停车的游客停放,但在不忙的时候,他们也会让一些车辆停在这里并且收费。”附近一家店铺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主要是招揽外地车辆,本地车辆一般不允许停在这里。

  ■非法圈占人行道

  沿着湖南路西向东方向过安徽路口后,马路两侧的人行道上都停满了车辆,左右各有一名50岁左右男子在路边 “值守”,指挥车辆停放并收费。其中右侧人行道上还竖着一块手写的木板,上面写着“停车处”字样。“这里是附近居民在占据收费,一般是旅游旺季才出来收费。”附近一名居民说。

  记者昨天到此处时,正赶上城管执法人员在此处张贴罚单,两名收费人员就在旁边视而不见。“这些车辆都是被收费了的,收费人员就在旁边。”一名路过的男子提醒城管执法人员。城管执法人员回答:“收不收费我们管不了,但是这辆车是在人行道上违法停放,我们就要处罚,车主被收费可以报警告收费人员诈骗。”城管执法人员张贴完罚单后离开,而记者半个小时后再次返回这个地方时,违法停放在人行道上的车辆依然在,但张贴在车上的罚单却不见了。

  ■道路泊位超范围经营

  太平路和湖南路之间的安徽路上,总共100米长的距离,马路南向北方向设置了正规的道路泊车位,并且“P”字停车指示牌上标明了停放 “小型汽车”。而从旅游季节开始,这里就被负责管理的一名穿着蓝色马甲的泊车员用锥形帽占据起来,只允许旅游大巴停放。之前有一些在附近单位上班的市民在这里包月停放的小型车辆以及个别临时停放的小型车辆都被“赶”到了人行道上停放。

  记者注意到,这处道路的泊位是按照小型车辆的宽度划线,旅游大巴停下后,超出了道路泊位的范围,基本占据了整个机动车道,原本两个车道的南向北方向只剩下一个车道可供车辆通行,一旦有车辆临时停放或行驶缓慢,马上就能造成这个路段的拥堵。记者采访时看到,其中一辆被指挥停在这里的旅游大巴司机给了收费员40元钱的停车费。

  “违法停放在湖南路上的旅游大巴中有部分也是附近穿着蓝色泊车马甲的人指挥过去停放的,也被收了停车费。”在附近一家单位上班的市民陈先生说,湖南路本来就是一条比较窄的道路,路边没有设停车位,这些旅游大巴停放在路边占据了一个方向车道,其他车辆路过这里必须借对向车道逆行通过,一旦遇上对向车道来车,马上就堵了起来。最近两个月,陈先生每天路过这里都会被堵,个别时候还会堵成“疙瘩”,上周末他就在这里被堵了10多分钟没动。

  ■单位“专用”停车场

  今年以来,栈桥周边出现了不少单位大院或单位内部停车场开放的情况,昨天记者走访发现,仅栈桥周边就有多处,广西路靠近龙口路路口有一处闲置大院,门口自制了一个醒目的“栈桥停车场”的牌子,几名人员在门口招揽过往车辆进去停放。记者昨天跟随物价稽查人员的车辆被指挥进入这个大院后,其中一名管理人员看了看车牌号后就告诉司机说,这里是附近一家旅游单位的专用停车场,只允许到这家单位旅游的车辆免费停放,不去旅游不让停放。但面对记者 “为什么在门口放置‘栈桥停车场’提示牌,而不是设置这家旅游单位名称提示牌”的问题,这名人员并没有回答上来。

  同样的问题在邻近栈桥的华能大厦周边也存在,这家大厦外东侧空地上也是只允许某旅游单位的客人或者大厦一家宾馆住宿的客人免费停放。“根据我们了解,这些停车场都是没有任何登记备案的无证停车场,也没有价格公示,在旅游季节都是满足某单位客人需求,而在非旅游季节或者遇上外地车主接受几十元的‘高价’时,他们也会允许其他车辆停放。”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说。(记者 孙启孟 实习生 刘毅 刘功臣 王岗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