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托举哥追踪:徒手爬楼小哥找到了 网友狂点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5-08-13 11:04:25 字号:A- A+

段建波试图接近孩子

>>>>>>  3岁娃身体悬半空危在旦夕 青岛再现助人为乐“托举哥”

本网报道>> 3岁娃头挂窗外命悬一线 53岁托举哥冒险救人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 昨天,本网报道了沙子口段家埠社区一名孩子身体悬空,头卡在窗外防盗网中,“托举哥”53岁的段广智英勇救人的事情。其实,在营救过程中,还有一名男子在毫无防护的情况下,爬出3楼窗户,试图接近孩子。今天,青岛新闻网终于联系到了这名男子,他叫段建波,今年32岁,与“托举哥”段广智是邻居。

在救孩子的视频中,首先出现的救人男子就是段建波,他光着膀子、只穿蓝白短裤,试图爬过阳台去救孩子。当时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他两脚踏在两个阳台之上,非常危险,其勇敢的行为获得了众网友称赞。

段建波告诉记者,他住在出事楼的对面,事发前一晚自己上夜班,白天在家休息。当时,妻子在客厅发现对面窗户外孩子被挂住,告诉了段建波,他衣服也没来得及穿,就跑下楼去救人。

由于4楼事发住户的门打不开,段建波敲开了三楼一家住户的门,他爬上窗户,钻出防盗网,试图爬上旁边一户的防盗网去救孩子,就在他准备继续攀爬的时候,发现“托举哥”段广智正在旁边一户中踹防盗网,很快,防盗网被段广智踹开,孩子被段广智托住了,看到情况有所好转,段建波这才停止了攀爬。

无论是邻居还是网友,都认为段建波的这种救人行为很勇敢但也很危险。段建波说,自己在试图救人的过程中,完全没有意识到危险,但是看到孩子被救下来,自己往回走的过程中,才感到了害怕。“我有恐高症,好不容易回到屋子里之后,才发现出了一身汗,而且腿上还被铁丝网划破了,鲜血直流。”段建波说。

他告诉青岛新闻网,孩子出了危险,当时自己根本没有考虑安全问题,就是想不顾一切把孩子救下来,“孩子只有3岁,一旦出了事后果不堪设想。”段建波说。(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