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八大关清查违法自行车 景区骑行罚款50元(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闫达 2015-08-13 15:45:3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 今天上午10时,城管、交警、工商联合执法,对八大关的违法自行车进行查处,执法人员在一块绿地中发现7辆双人自行车,用篷布遮盖着。随后,执法人员将查获的自行车暂扣。

“八大关的环境比较适合骑自行车游玩,但由于行人较多,容易发生意外,尤其是双人和多人自行车,操控难度大,不容易掌握平衡,更有可能产生危险。”八大关城管中队队长韩波说。

在一座房子旁边的绿地上,有7辆双人自行车被用蓝色篷布遮盖起来,十分隐蔽,城管人员发现后,剪断车锁将自行车带走。“这是典型的逃避执法的行为,虽然没有抓到现形,但我们可以调查,”韩队长说,“前段时间遇到过同样的情况,我们剪断车锁后,被车主反咬一口,说是私自撬锁,还到上级部门反映。”

“如果在空地、人行道、绿地发现有租赁自行车的行为,城管一定会严格执法;在公共场地占据经营的,依法暂扣,依法取缔,开具正规的暂扣文书;对于在路上骑行的,会配合交警部门一并查处。从今年6月份到现在,已经查处了200多辆自行车,每辆自行车罚款50元。”韩波说。

文登路交警中队副队长张亮说:“八大关内不能骑自行车。只要上路骑行,我们就会按照交通法的规定进行处罚,景区里双人自行车比较多,查处难点在于流动性强,而且骑行者多为游客,这方面纠纷较多。在联合执法过程中,我们会先劝游客去租车点退押金,然后对摊主作出处罚。根据交通法规定,罚款50元。”(青岛新闻网 实习生 闫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