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Iphone6贴100元钢化玻璃膜照碎 商家称锤不烂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2015-08-17 06:33:55 字号:A- A+

Iphone6贴100元钢化玻璃膜照碎

    早报讯 市民张女士8月初买了一部Iphone6手机,十分爱护手机的她花了100元贴了一张钢化玻璃膜,没想到昨天手机掉到地上屏幕碎了。“这商家信誓旦旦地说贴上这个膜钢锤都砸不烂,现在看全是骗人的!”张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投诉说。

    防爆“神膜”没起作用

    张女士月收入3000元左右,省吃俭用攒了三个多月才攒出5000多元,买了部新手机。所以她对手机格外爱惜,虽然说手机销售商为她贴了一个普通贴膜,但是她并不满意,先是买了一个防摔外套,然后到台东一家专业贴膜的网店为手机重新贴膜。“我一拿出手机,店主就给我推荐这款钢化玻璃膜,说是能保护手机屏幕不碎,而且钢化玻璃膜上还配有大锤砸手机的图片,我以为真的就这么好,就掏了100元贴了一个钢化膜。”张女士说。

    花高价给手机配备了最强的“铠甲”,张女士用手机依然很小心,平时很少磕碰。可是昨天上午,她带孩子出去玩的时候,孩子不小心将她手机从桌子上撞到了地下,从1米左右的空中坠落后,这手机屏幕竟然出现了裂纹。开始张女士还以为是钢化玻璃膜碎了,但让她感到气愤的是,她仔细查看发现钢化玻璃膜没事,手机屏幕碎了。她到手机售后维修店一问,换个屏幕需要1000多元。

    店主退还贴膜费用

    拿着摔碎的手机,张女士找到了为其贴膜的商家。不料商家对于这钢化玻璃膜换了一种说法。“这膜是屏幕破碎后,防止碎玻璃再伤人的保护膜,什么膜也不能保证手机屏幕不碎。”店主孙先生说。随后张女士指着贴膜宣传画上的大锤砸手机的图画质疑店主的说法。这一次店主选择了沉默。在记者介入协调下,店主表示可以退还张女士的贴膜费用,并且可以帮助她联系维修商,以进价为她更换手机屏幕,张女士最终同意了这一解决方案。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种钢化手机贴膜非常吃香。记者在台东三路、辽宁路等地调查发现,不论是街边摆摊的“贴膜哥”,还是正规的品牌配件店,都有钢化玻璃膜销售,价格从50多元到200多元不等。“这钢化贴膜材料贵所以价格高,但对手机保护好,你想想100元贴一张膜和花几百元换个屏幕哪个上算?”辽宁路上的“贴膜哥”孙先生向记者介绍说。不过他也坦言,这钢化膜的利润要比普通膜高很多。除了实体店外,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 “钢化手机膜”,共搜出6000多件商品,售价从三四十元至两三百元不等,最贵的韩国进口货售价甚至在500元以上,一般的售价为三四十元。

    钢化膜其实作用不大

    钢化膜到底能不能起到保护手机屏幕的作用?对此记者采访了曾经从事手机安全研发的金光虎博士。金博士告诉记者,手机在出厂前,就进行防爆测试,正规手机的屏幕都是由钢化玻璃制成的,其破碎后不会有尖锐棱角,而且手机屏下还有多重防护材料,屏幕如果在外力作用下破碎不会对人体有太大伤害,手机如果爆炸,其危害主要是来自电池爆炸产生的冲击力。多加一层钢化玻璃只是增加了屏幕的厚度,受到外力撞击或者手机自爆时屏幕还是可能会破碎。

    “手机贴膜可防止碎片进入眼中,如果单从这方面考虑,只要贴膜附有胶性物质黏住手机屏幕,不论贴膜是何材质,其效果差别不大,市民没必要多花冤枉钱。”金博士介绍说。(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