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款童鞋检出致癌物 属网上热销明星产品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2015-08-18 06:20:51 字号:A- A+

    早报讯 夏秋两季天气炎热,许多儿童都喜欢光着小脚丫穿凉鞋玩耍,但是这色彩鲜艳、价格不菲的童鞋却不太让人放心。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2015年第二季度童鞋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120款抽检品中有21款产品不合格,其中明璐牌胶粘童鞋等3款产品存在六价铬超标的问题,这种物质与人体直接接触会带来严重健康隐患。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次抽检涉及剥离强度、耐磨性能、游离甲醛、重金属总量、皮革中六价铬等31个项目。在21款不合格品中,除了耐磨性能和拉伸强度等常见问题外,有4款童鞋有害物质超标。其中,明璐牌胶粘童鞋、巴巴牌男童皮鞋、小龙豪牌单童鞋3款童鞋中六价铬不合格。这六价铬为吞入性毒物,并且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它可通过消化、呼吸道、皮肤及粘膜侵入人体,长期接触或吸入时有致癌危险。此外,可能给儿童带来健康隐患的是优润婴幼儿学步机能鞋,这款童鞋的游离甲醛不合格。拿着这份不合格名单记者调查发现,多款童鞋都是电商平台的明星产品,商家都设有专门的网络旗舰店销售。

    那么,家长们应该如何为孩子挑选童鞋?记者咨询了市质检所轻工部的质检专家孙先生。孙先生告诉记者,儿童皮鞋中的很多问题仅凭眼看、手摸是难以分辨的,这就需要消费者特别注意一个标准,就是QB/T2880-2007,该标准对于儿童皮鞋的制作工艺、有害物质限量等都进行了更为严格的规定。“特别是甲醛、重金属含量的规定,要比成人皮鞋严格得多。”孙先生说。此外,在购买皮鞋时,如果能闻到明显的刺激性气味,那么这款鞋基本上就可以初步判定为问题产品,最好不要购买。(记者 王寿林 实习生 葛志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