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内十大最美夜景城市名单出炉 青岛上榜(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周昆 2015-08-18 14:14:19 字号:A- A+

网评最美夜景十大城市 青岛入围'夜最美'

    近日,新华网评选的今年国内十大最美夜景城市名单出炉,青岛与南京、北京、香港、深圳、上海、长沙、广州、天津和重庆名列其中。 

    青岛入围“夜最美”

    每年的旅游季节,网友和媒体都会根据自己的旅游经历列出一系列的 “最美”,而一座城市的夜景特别受到网友的青睐,一座城市有没有迷人的夜景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这座城市的吸引力。近日,新华网评选出了本年度最美十大夜景城市,青岛位列其中。

    一名网友在社交平台上这样留言:“青岛蜿蜒曲折的海岸线在灯光的映衬下曲曲折折,海浪就在你的身边轻轻地呼唤。木栈道散发出悠悠的木香,不经意间的几步,便会从悠然安静的老城区步入灯火灿烂的现代都市。在青岛的夜晚漫步,每往前一步都会有新的惊喜,因为这里的夜色是那么的立体。 ”

    网友细数经典夜景

    近年来,在岛城摄影爱好者的镜头中,青岛出现了不少欣赏夜景的经典地点,如浮山、午山、第三海水浴场等等。青岛拥有山、海、城的城市特点,所以对于欣赏夜景的人来说,可以满足任何角度的观赏和拍摄。如果你喜欢俯瞰的话,以下地点是不错的选择,比如浮山和午山可以俯瞰岛城东部,太平山东麓除了能看到东部城区,还能远眺胶州湾和老青岛的夜色,而发达商厦因为位于中山路,俯瞰下去,黄色的路灯掩映在红瓦绿树当中,一片迷人的欧陆风情;大海与城市的结合会让一片景色变得无比妩媚,而在青岛则有不少欣赏这样地点的区域,比如站在奥帆中心眺望东部城区、在第三海水浴场内一边游泳一边掩映在各种霓虹灯当中,如果你站在百年栈桥的桥头往回看,身在大海中心的游客必定会沐浴着海风对中西合璧的夜色赞赏有加。

    夜青岛已有国际范

    为了更直观地反映全球的发展,美国宇航局从5年前开始实行一项名叫 “夜晚地球”的计划,使用多颗低轨道卫星在每个时区的晚上8时—9时进行拍照,因为这个时间段是夜生活最为丰富的时候。图片中,夜间青岛的灯光范围很大,是山东省夜景图中亮化范围最大的一块区域。

    记者了解到,近年我市持续实施亮化提升行动,形成“滨海一线精彩纷呈,世园环境亮丽似锦,重点区域特色鲜明、城市夜景效果彰显”的亮化格局。按照“点、线、面”相结合以及打造立体夜景亮化效果的原则,确定“一核、两带、五纵、六横、七区、多点”的夜景亮化提升框架,在青岛市区范围内,包括北部城区,每个区都选择2-3个商贸区(休闲区),全面实施亮化提升行动,形成光亮璀璨、层次鲜明、精美大气的夜景亮化效果,逐步形成“一核二带五纵六横七区多点”的城市夜景照明效果,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城市夜景典范。(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周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