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向英雄致敬 天津爆炸事故7名山东籍消防员牺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5-08-19 11:15:46 字号:A- A+

山东籍消防员王胜鹏还处于失联状态(视频截图)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在812天津港特大爆炸事故中,多名山东籍消防员参与了救灾。

  在救灾中德州庆云齐吉旭等四人失联,德州宁津消防员张奇等四人失联。今天根据官方公布消息,失联8名消防队员中,齐吉旭、周青山、张奇、王胜民确认牺牲,截止目前,山东籍消防员确认牺牲7名,失联四名,负伤一名。

  据悉,44岁的王吉良,1990年12月从山东省德州市入伍,25年的消防兵生涯,牺牲前任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区支队副支队长;21岁的宁子默来自济宁微山,任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支队特勤队战斗员。他与来自济宁邹城的郭俊瑶一起,于2013年9月入伍。

  齐吉旭,山东德州庆云人18岁,天津港塘沽开发区消防支队第五队消防员,牺牲。周青山,山东德州庆云人,天津港塘沽开发区消防支队第四队专职消防员,牺牲。郭俊瑶,山东济宁人19岁,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支队三大街中队战士、上等兵警衔,牺牲。宁子墨,山东济宁人,21岁,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区支队特勤队战斗员上等兵警衔,牺牲。王胜民,山东德州庆云人17岁,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专职消防员,牺牲。

  此外,山东籍消防员王胜鹏还处于失联状态,齐洪旺负伤仍在住院,因害怕家中老人受到打击,还有三名德州籍失联消防员一直没有对外公布姓名。

  再过3天,17岁的王胜民就能领到这个月的工资,然后回家报名参军;再过1个月,19岁的郭俊瑶就能获批复员,开启自己的创业梦想;再过3个月,44岁的王吉良就能申请退役,卸下穿了25年的消防服,一身轻松地陪陪妻儿……

  可是,8月12日深夜,天津港的惊天巨响扭转了他们的未来。在已知的9名冲在救援第一线的山东籍消防员中,除了负伤获救的齐洪旺外,其他8人要么已确认牺牲,要么仍处于失联状态。消防员张奇的妻弟告诉记者,张奇的父亲已经知道张奇牺牲的消息,但他的母亲目前还不知道,他希望在张奇这种行为的影响下,张奇的儿子能健康茁壮的成长,也希望将来在单亲的家庭中得孩子能坚强一些。

  当了25年兵的王吉良已经44岁了,再过三个多月,就要到最高服役年龄,可以申请退役了。他家里有16岁的孩子,有年迈的父母,妻子的身体也不太好。如果没有这场意外,他或许就要告别自己的军旅生涯了。“很多消防官兵都牺牲了,我作为消防官兵的亲属,也有这个思想准备,我们牵挂他牵挂了20多年,现在也算是为国捐躯了吧。”王吉良哥哥非常悲痛。“王吉良是所有牺牲的消防队员的老大哥,我为他感到非常自豪,他牺牲在弟兄们前面。”在危难面前,他用生命诠释了对人民的无限忠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