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棚改236户回迁2236套房候选 房源多不着急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2015-08-21 06:19:35 字号:A- A+

市北棚改236户回迁2236套房候选

  早报讯 昨日,市北区鞍北片区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居民开始选房定位。据介绍,该区2014年度启动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房定位全面启动,这批进入选房程序的还有榉林山片区、大连路南侧及零星片,共涉及居民236户。由于市北区启用新的集中房源方案,可供236户居民选房的房源多达2236套。

  房源很多居民不着急

  下午2时许,记者在选房定位现场看到,会场门外公示了多处房源的户型面积平面图,许多前来选房定位的拆迁居民围拢在平面图前,根据自家拆迁面积商量可选的楼层户型。大厅内的选房定位区内,已经有近百名居民坐在座位上,等候叫号选房。工作人员按照房图制作了定位板,每当一名居民选房完毕后,就将定位板的房屋编号贴上红条。据介绍,市北区2014年度启动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包括榉林山片区、大连路南侧、鞍北片区一期及零星片,除选择货币补偿的居民外,共有236户居民选择异地房源安置。日前,市北开发局通过公开电脑摇号方式,组织居民选房定位排序。昨日参加选房定位的是鞍北片区一期棚户区改造居民。

  “不用着急,有的是房源,2236套房子等着咱们挑。”随着选房定位有条不紊地进行,定位板上的 “红条”逐渐增多,但台下还没有选房的居民却不着急。电脑摇号顺序是50多号的孙先生悠闲自得地摇着折扇,并没有以往选房现场的焦急。“这次房源有2000多套,排号往前的再怎么挑,也总会有一套是咱满意的吧。”孙先生告诉记者,听说这次房源特别多,平均每户居民有近10套房子的挑选空间,大家反倒对摇号顺序不太在意了。

  新方案盘活1700套房源

  “我们通过新的房源集中方式,将以往众多无法启用的回迁房源全部盘活,给回迁居民更大的选择空间。”市北区开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以往棚户区安置房配套规定,每个改造片区的安置房源都是“项目一对一”的,即便该片区居民选房结束后剩余大量安置房,这些房源也只能闲置,等几轮后重新编入其他房源备选。今年该区打破“项目一对一”的常规,将之前大量剩余的安置房源全部纳入选房范畴。原本这次棚户区安置房源只有520套,实行新方案后,将萍乡路52号项目等3个项目剩余的1700多套房源纳入其中。

  市北开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近两年的棚户区改造中,许多筒子楼居民的住房面积都在20平方米以下,而根据棚户区拆迁改造补偿标准,即便有的拆迁居民建筑面积只有9平方米,也能获得近70万元的补偿款和奖励。因此众多拆迁居民选择了货币补偿,使安置房源大量剩余。剩余安置房源加快启用后,今后再遇到棚户区改造项目,居民在交房时就能根据大量集中的剩余安置房源,提前“精准选房”,按照自家的房屋标准申报选房面积,告别以往按照规划图纸大概估算选房面积的历史。

  市北今年棚户区改造6000户

  根据市政府要求,市北区2015年棚户区改造任务为3600户。市北区经过调研摸底,落实了9个待改造项目和10个零星片,共涉及居民5000余户。目前,错埠岭东西舍、上海路21-31号、辽阳东路5号等项目已启动房屋征收,涉及居民600余户。鞍北片二期、广饶路一期、上海路德平路、青岛湾老城区二期、四流南路187号甲、沈阳路23号、开平路9号、平安路34号、德平路7号、重庆南路55号、广饶路1、2、3、7号等项目,在9月底全部启动征收工作。此外,市北区根据地铁指挥部部署,年内启动地铁一号线沿线1000户居民的房屋征收工作。市北区全年共启动征收6000余户,在征收数量和启动时间上都将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安迪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