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汽车产业再添重要一环 北汽莱西基地竣工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振兴 2015-08-21 13:51:08 字号:A- A+

    本报讯 昨日上午,北汽新能源莱西基地总装车间竣工暨首批纯电动汽车交付仪式在莱西市姜山镇举行,青岛千亿级汽车产业链再添重要一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分别致辞。

    仪式上,李群、张新起、徐和谊等共同启动北汽新能源莱西基地总装车间,并见证首批E150EV纯电动汽车交付。

    张新起在致辞中对北汽新能源莱西基地总装车间竣工投产表示祝贺。他说,北汽集团是中国汽车行业的骨干企业,新能源汽车研发水平、生产能力、服务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当前,青岛正坚持蓝色高端新兴产业导向,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打造包括汽车产业在内的十条千亿级产业链,推动产业加快向中高端迈进。希望北汽集团以此为契机,发挥行业领先优势,加快莱西基地建设,争创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基地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在青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徐和谊在致辞中表示,莱西生产基地作为北汽新能源的第一个外埠生产基地,是北汽集团与青岛市在新能源领域深化合作的重要成果。相信在青岛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支持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北汽新能源一定会在青岛铸造新的辉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张新起和徐和谊分别代表青岛市政府和北汽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部分相关企业和政府部门分别签署了入园协议和购车协议。

    李群一行还参观了总装车间、零部件模块化工厂等作业区,详细了解生产研发情况。他说,新能源汽车是未来的趋势,政府机构应该带头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普及。发展节能环保的新能源汽车,既是公务用车改革的未来方向,也是打造美丽青岛、宜居城市的助推剂。

    据介绍,北汽新能源莱西基地于2014年9月开工,项目一、二期总投资约50亿元。其中一期完成总装、涂装及焊装三大工艺的车间建设,二期工程拟增加冲压工艺车间,形成年15万辆新能源汽车的产能,成为我市第一家集整车生产销售和电池、电机、电控等零配件配套完善的新能源汽车的综合基地。

    王鲁明等参加活动。(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刘振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