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祖孙车站乞讨被疑人贩子 实为在青治病花光钱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李男 2015-08-23 07:47:40 字号:A- A+

  近日,一位衣着褴褛的老人与一名10多岁的男孩坐在交运集团青岛汽车北站的前广场上,男孩双脚似乎有残疾不能独立行走,全靠老人艰难拖行。当两人来到车站售票厅门前的阴凉处时,老人抱着男孩坐了下来开始向来往的行人和进站旅客乞讨。“孩子不会是拐来的吧?”“这孩子是不是灌了安眠药?”由于看到男孩精神萎靡反应迟钝,不少围观的路人认为是老人拐卖了孩子来充当乞讨的道具,不少人还拿出手机拍照,准备拨打110报警。对于围观路人的质疑,老人与孩子没有任何回应,只是不断伸手求助。

  围观的人群也引来了车站的工作人员。值班主任立刻上前询问,但由于老人乡音很重无法当即理解其意思,于是把老人以及那名男孩带到了车站特需旅客候车室。经过40多分钟交流这才弄清楚老人姓张,老家在莒县,今年68岁,身边的男孩是她的孙子叫鹏鹏,今年12岁。那么老人为什么带着孩子乞讨呢?一问起这个老人忍不住掉下泪来,原来鹏鹏是早产儿,出生时由于缺氧导致脑瘫,积极治疗了很久也不见好转。为此,鹏鹏的母亲一走了之从此没了音信,父亲受了很大打击一病不起。十多年来,鹏鹏都是由爷爷奶奶一手带大的,全家所有的务农所得都用在了治疗上。 5天前,张老太带孩子到青岛城阳区一家有名的脑瘫治疗医院进行阶段性治疗和康复锻炼,没想到花销超过预期,返乡的路费也没了。一老一小身在异地实在没有了办法,只好到车站门前乞讨。

  虽然鹏鹏患有脑瘫,但是还具备一定的交流能力。工作人员询问后,鹏鹏告知张老太确实是自己的奶奶。考虑到祖孙俩的困难,车站启用了爱心基金帮两人购买了回莒县的车票。9:30莒县客车进站,工作人员将无法行动的鹏鹏抱上了车,考虑到其行动不便又将车站的轮椅送给了祖孙俩,并嘱咐司机路上多多照顾。下午1:30祖孙俩顺利抵达莒县汽车站。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