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德生态园列入首批国家低碳城试点 全省第一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林 刚 2015-08-24 06:41:30 字号:A- A+

    本报讯 日前,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国家低碳城(镇)试点工作的通知》,授予中德生态园等8家单位为首批国家低碳城(镇)试点,其中,我市的中德生态园是山东省唯一入选单位。

    据悉,首批入列国家低碳城(镇)的试点单位,须是基础条件较好、规划理念先进、发展潜力巨大的城区和城镇,可为全国新型城镇化和低碳发展提供实践经验,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按照相关要求,国家低碳城(镇)试点要吸收借鉴国际先进经验,结合各地实际情况,以低碳理念统领所在城区(镇)规划、建设、运营和管理全过程,以低碳生产、低碳生活、低碳服务为重点内容,争取用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产业发展和城区建设融合、空间布局合理、资源集约综合利用、基础设施低碳环保、生产低碳高效、生活低碳宜居的国家低碳示范城(镇)。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会同中德生态园抓紧落实试点城(镇)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报国家发改委评审,并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试点任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