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部门联手清理乱停车 早晚7点不间断巡查(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原野 2015-08-24 08:09:13 字号:A- A+

    早报讯 昨天早上8点,市北区的市民陈先生出门一看,自己停在路边停车线外的车被交警贴单子了。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当天,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门联合启动了“整治乱停车、非法营运,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清晨7点就开始上路巡查。

    整治从清晨7点开始

    昨天清晨7点,交警、交通、城管等部门出动执法人员,在全市主次干道、景区点、商圈、火车站、汽车站等周边道路巡查,重点整治乱停车、僵尸车,以及无牌无证、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前海一线、各大商圈、火车站、汽车站等将作为管控重点。

    “此次行动要求是从早7点到晚上7点,采取不间断地巡查,发现有乱停乱放车辆,要及时查处。”昨天,文登路中队中队长杨东告诉记者,当天他们赶到了南海路、鱼山路、福山路、福山支路、金口一路、八大关景区内检查。在鱼山路检查时,一些车辆随意停放在车行道上,看到交警来张贴罚单,一些违法司机赶紧开车离开现场。

    不光是在前海一线,在市北区一些道路上,交警也在忙着整治乱停车。市民王先生下楼买早点,发现停在路边的车被贴单子了,旁边的一排车无一幸免。乱停车整治的信息,当天也成了微信圈里的热门话题,不少市民在微信圈里提醒朋友,最近不要乱停车。昨天下午5点多,记者再次联系杨东,他介绍,中队民警当天还联合城管到八大关景区检查自行车乱上路违法行为,因为持续整治,此类违法行为已经大大减少。

    积极完善停车设施

    当天联合整治行动中,也有一些司机向交警反映,因为找不到停车泊位才冒险来停车,呼吁有关部门增加泊位。对此,一些执勤交警介绍,此次专项行动中,交警部门深入社区实地走访,面对面听取居民对社区交通秩序、停车设施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积极完善相关停车设施,梳理出可以施划停车泊位的道路及可以摆放临时停车牌的区域,合理设置停车泊位、设置禁停、指示标志标线及临时停车标志牌,这些工作将在一周之内完成。

    记者从交警部门得知,我市今年推进“社区微循环”及限时停车泊位设置,交警部门将在具备停车条件的道路上施划免费停车泊位5000个;完善配套信息化交通安全设施建设,畅通社区微循环道路。(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栾心龙)

    物业管理不能留死角

    因同一问题连续两次被整改将上信用“黑名单”

    早报讯为确保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的复审验收,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迅速行动,紧急部署全市各区物业企业逐条对照、逐点检查、逐项落实,小区内垃圾必须日产日清,物理管理不能留死角。凡在创建期间,连续两次就同一问题被物业行政管理部门下达整改通知的物业企业,将对其违规行为及时予以曝光,并记入企业信用档案,情节严重的给予降低物业企业资质或吊销企业资质处理。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要求各物业企业做到管理项目内垃圾日产日清,定期进行卫生消毒灭杀;及时清理道路、绿地等共用场地纸屑、烟头等废弃物;按时修剪绿化达到整齐美观,发现圈占绿地等问题及时向执法部门报告清理;房屋共用部位保持清洁,无乱贴乱画、乱扯乱挂,无擅自占用和堆放杂物现象,发现问题立即向相关执法部门报告及时予以清除;楼梯扶栏、天台、公共玻璃等保持洁净,物业管理不得留死角。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排查出来的问题,要迅速整改到位,确保物业服务行业在创建工作中不出问题、不丢分数。对于已整改到位的小区,要加强巩固提升,保持常态化,防止出现回潮反弹。(记者 孙静芳)

    万人上街整治环境卫生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获悉,该区动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志愿者上万人次,驻区部队官兵也积极响应,利用双休日开展 “洁净家园”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李沧

    打响创卫“攻坚”战

    早报讯为不影响白天主干道通行,李沧区市政部门已加班7个通宵进行夜间施工恢复,经过努力,夏庄路全部沟槽已恢复完毕,为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

    截至目前,共完成夏庄路、少山路、金水路(潜艇学院)、广水路(合川路路口)、向阳路、京口路(五星电器)等车行道恢复3667平方米。园林工作人员分别在天水路、广水路、沧口下街、永平路、南崂路、黑龙江路、百通广场、九水路等主次干道进行绿化带内卫生清理及死树枯枝修剪,连续工作14个小时。(记者 原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