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托举爷爷等3人获表彰 被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5-08-26 05:38:10 字号:A- A+

段广智

段建波救孩子现场

    点击进入视频>>>>3岁娃身体悬在半空危在旦夕 青岛再现助人为乐“托举哥”

    本网报道>>>>3岁娃头挂窗外命悬一线 53岁托举哥冒险救人

    托举哥追踪>>>>徒手爬楼小哥找到了 网友狂点赞

    托举哥追踪>>>>被赞见义勇为典型 社区奖励1万元

    热帖>>>>3岁娃身体悬在半空危在旦夕 青岛再现助人为乐“托举哥”

    青岛新闻网8月26日讯 勇救三岁孩子的“托举爷爷”段广智和“托举哥”段建波近日受到表彰。8月25日,崂山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崂山区见义勇为协会决定授予在石老人浴场救男童的董郭维佳、“托举爷爷”段广智、“托举哥”段建波三人“崂山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奖励郭维佳、段广智同志人民币各5000元、段建波同志2000元。

    7月30日傍晚,佳诺集团董事长郭维佳,在石老人海水浴场游完泳准备上岸,突然发现一名抱着玩具的男童被海浪冲得离岸越来越远,3名家人不会游泳,只能拼命找人求救。郭维佳见状,毫不犹豫地冲下海,将这名男童从300多米远的海中救回岸边,郭维佳累得仰面朝天倒在了海水里。

    3岁男孩头部卡在4楼窗外防盗网的支架中间,瘦小的身体飘荡在空中……这是8月10日发生在崂山区沙子口街道段家埠小区内的惊险一幕。危急时刻,段家埠社区的段广智和邻居段建波从对面楼上看到了这一幕,两人冲下楼展开救援,15分钟后孩子获救。这段惊心动魄的视频被上传到网上后,网友们亲切地把今年53岁托起孩子的段广智称为“托举爷爷”, 段建波被称作“托举哥”。(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