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55小时骑行1200公里 青岛铁汉扬威法国魔鬼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08-26 05:38:10

青岛铁汉扬威法国魔鬼赛

青岛自行车手苟焕强

    青岛新闻网8月25日讯 本月中旬,堪称史上最艰难自行车赛的PBP(Paris-Brest-Paris)长距离自行车竞赛在法国举行。来自青岛的自行车手苟焕强历时55小时08分,于巴黎当地时间8月19日凌晨骑完1200公里赛程。赛后,有媒体报道称,苟焕强成为了“第一位成功完成PBP的中国人”。

     在此之前,苟焕强没有选择直达法国参加比赛,而是从国内出发,骑车横穿俄罗斯,最终到达法国参赛。    

    从内蒙古骑行到巴黎参赛

    2015年6月份,苟焕强从青岛出发,南下至福建省,再北上到达内蒙古,然后骑车出境,横穿俄罗斯,最终到达法国巴黎参加本次比赛。巴黎当地时间8月16日,第18届法国PBP长距离自行车竞赛如期举行,苟焕强就此开始了魔鬼般的征程。他两天两夜没合眼,连续骑行55小时08分,完成了全部1200公里的赛程。

    据了解,法国PBP长距离自行车竞赛是公认的全球难度最高的自行车挑战赛,比赛要求选手在90个小时内进行1200公里不间断骑行。PBP有120多年的历史,是一项非竞技体育活动,是被各国自行车专业选手和自行车爱好者“朝圣”的赛事,比赛不设名次和奖牌,而是鼓励每个参赛者挑战潜能,参与极限体验。2011年,PBP历史上迎来了第一批中国选手,但无人完成比赛。今年,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6000多名车手参赛,其中有来自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等地的选手155名,青岛人苟焕强就是其中之一。

    同时完成比赛的还有多名中国选手,这其中,苟焕强的用时最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