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旅途劳累动胎气昏迷 火车提速急帮孕妇保胎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2015-08-26 13:00:56 字号:A- A+

    晚报讯 在南宁开往青岛的列车上,一名怀孕七个月的孕妇突然动了胎气呕吐不止,随即发高烧陷入昏迷,列车人员和热心旅客合力紧急救助。最终,列车“跑赢”时间提前26分钟到站,将孕妇送医脱险。

    8月24日13时,在青岛客运段南宁八组值乘的k1138次列车上,孕妇李女士突然头晕、呕吐不止。列车长胡大伟看到李女士头上冒着汗珠,脸色苍白,眼神涣散,立即上前扶住李女士轻拍后背。李女士吐完之后,好像身上已经一点力气都没有了,挺着大肚子,头微向后仰靠在墙板上。胡大伟见状一边用毛巾擦拭李女士脸上的汗,一边通知列车工作人员广播寻找大夫。

    经了解,李女士祖籍广西柳州,嫁到安徽阜阳,暑期带着五岁的儿子回柳州探亲,之后准备返回阜阳。乘车途中李女士突然感觉恶心头晕,一开始没当回事,因为是孕期反应,不料越来越严重。随后,李女士慢慢闭上了眼睛,头上的汗还在不停地冒,脸上已无一点血色,任胡大伟怎么叫都不醒。此时,闻讯而来的医务工作者王先生来到李女士身边,给她号脉后判断,李女士可能伤了胎气,心率还有点问题,而且开始发高烧,测量体温为39℃,需要立即送医院治疗,否则大人和胎儿都有生命危险。

    此时已经是13时35分,列车到达下一站黄州站是14时51分。为保证李女士和胎儿的生命,胡大伟立即联系了武汉铁路局客服调度,说明情况后请求列车提速,并联系120在站内等候。这段路程的正常时速为80公里,为了挽救孕妇的生命,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列车跑到了最高时速120公里。

    胡大伟和王先生立即采取措施,稳住李女士的生命特征。 14时25分,列车提前26分钟到达黄州站,救护车已在车站等候。为了不伤胎儿,多名列车员用被子裹住李女士抬出车厢,并送上了救护车。昨天早上7时许,胡大伟与李女士的丈夫通过电话联系得知,李女士已经脱险,医生说由于抢救及时,不会影响日后的生产。(记者 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