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6名优秀医生即将赴坦桑尼亚 执行两年医疗援助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 娉 2015-08-26 14:32:23 字号:A- A+

    本报讯 我市第24批援助坦桑尼亚医疗队欢送会昨天下午举行。来自青岛市市立医院、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和青岛市妇儿医院的6名优秀医疗工作者即将于8月29日出发,代表我市医疗卫生行业在坦桑尼亚执行为期两年的医疗援助任务。

    据了解,我国自1963年开始向发展中国家派遣援外医疗队,目前在42个非洲国家派有医疗队,正在非洲工作的医疗队员约1000名。而自1968年开始,我省承派赴坦桑尼亚的援外医疗队,从未间断,迄今已有24批。

    本批援非医生来自青岛、淄博、烟台和东营四个城市,共计22人。

    其中,我市即将奔赴坦桑尼亚的6名医生分别是:市立医院心脏外科的副主任医师孙龙、眼科副主任医师朱健、内科ICU主治医师谢伟峰,海慈医院骨科主治医师朱金强,八医耳鼻喉科主治医师司卫锋,市妇儿医院小儿内科副主任医师曲先锋。

    昨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本批援非医疗团队的副团长、市立医院的孙龙原本是市立医院今年计划输送到加拿大学习的技术人员,但接到援非的任务后,他放弃了这个难得的留学机会。“我即将奔赴的姆希比利国家医院是坦桑尼亚唯一能够实施心脏手术的医院,而且也仅是两年前才刚刚开展心外科手术,他们非常需要我们的帮助。”孙龙说,尽管当地治安状况不良,且疟疾、霍乱、黄热病、黑热病和艾滋病等疾病流行,但他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要帮助当地群众解决缺医少药的难题。(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王 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