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森林公园开私家菜园 近80户居民金岭山种菜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8-26 12:56:20 字号:A- A+

    鲜红的辣椒、饱满的茄子、诱人的圣女果……原本应该属于乡村的田园风光,如今出现在了银川东路北侧的金岭山森林公园里。据了解,这些菜地都是附近的七八十户居民私自开垦种植的,不仅破坏了山林绿化,还存在火灾隐患。昨日上午,崂山城管清理了居民私自开垦的万余平方米菜地,同时也补种了绿色植物。

    山坡垦出万平方米菜园

    昨日上午,城管石老人中队执法人员来到金家岭山森林公园,在南坡上见到了大片依山而建的菜园子,有的直接建成梯田模式,菜园子之间都用自制的栅栏相隔,材料取自山上的树木枝条。菜园子里种植的各类蔬菜可谓应有尽有,辣椒、茄子、玉米、芋头、地瓜……基本上市场上销售的蔬菜在这里都能见到。

    “这些菜园子都是七八十户住在附近的居民私自开垦种植的。 ”执法人员对记者说,所有菜园子都是在毁坏山林植被的情况下开垦的,经测量总面积达万余平方米。

    山地建私家菜园隐患多

    “破坏山林树木开垦菜园子是违法行为,而且隐患很多。 ”执法人员对记者说,菜园子的主人不仅破坏了树木植被,而且有人还携带火种上山,在种地之余点上一根烟,极容易引发山林火灾。

    前期,执法人员曾多次上山劝说菜园的主人,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不少居民表示不会再继续种植,并会配合清理,但仍有个别人不听劝告,依然破坏植被继续种植。昨日,执法人员决定全部清理这些菜园子。

    记者看到,由于菜园子较为分散,20名执法人员4人一组分成5组带领工人从不同位置拔除菜园子里的蔬菜,拆除私自设立的栅栏。

    边清理边补种绿色植物

    每当执法人员清理干净一个菜园子,都会有几名绿化工人扛着树苗和铁锹赶到,并将洒水车的管子也接到山上来。工人先将土地平整,按照距离挖好树坑将树苗栽进去,最后给树苗浇水。 “以往将菜园子全部清理后,才会找园林部门补种植物,这次为了提高效率,尽早恢复山林绿化,边清理边补种。 ”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说。

    直至下午5时许,万余平方米的私家菜园子被全部清理干净,绿植也重新补种完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