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10条河道完成污水整治 海泊河治理年底完工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 萌 2015-08-28 14:16:49 字号:A- A+

    本报讯 记者从市北区城管局获悉,经过一年半的整治,市北区全部12条河流中,已有李村河、张村河等10条河流完成污水整治。备受关注的海泊河污水整治目前正在进行污水泵站扩容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施工。届时,流经杭州路河、海泊河管道内的污水将不再冒溢。

    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我市相继投入9.8亿元对市北区内海泊河、李村河、杭州路河、北仲河等12条河流进行整治。在此次截污整治过程中,市北区会同市建委、市环保局、市市政公用局等部门通过建设“河中渠”的方式,解决河道直排污水的问题。整治过程中共发现3家企业私自排污,发现来源不明的排污口二三十处,发现污水排入雨水管道现象五十多处,相关责任部门已经通过建设临时截污口、敷设截污管道等措施将问题解决完毕。对于备受关注的杭州路河、海泊河的污水整治问题,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一直以来,杭州路河的污水通过排入海泊河内污水泵站进行处理,但由于现有污水量大、污水泵站容量不足导致污水冒溢,目前海泊河内的第五污水泵站正在扩容,预计将于年底前完成,届时两条河流出现的污水冒溢现象将得到根治。

    记者同时了解到,为了及时发现、处理辖区内的河流问题,市北区在全市首次成立了两支专业的河道养护队伍,这20余名“河道清洁工”每天要对负责流域内的河流进行保洁,及时清掏截污口淤泥、维护截污管线等。经过此次整治,市北区有关河流问题的投诉率从每月上百起下降到两三起,投诉率下降九成多。(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王 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