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孕妇8月底扎堆剖宫产赶开学时间 不利娃健康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08-31 07:26:37 字号:A- A+

    9月是开学的日子,也是学校招生的分界线。晚一天出生,就要推迟一年上学,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准妈妈,纷纷扎堆在8月最后几天进行剖宫产。那么,今年的情况如何呢?

    上午十点,记者来到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分娩区和病房都是满员的状态。不过分娩区的护士长尉蔚介绍,这是医院的常态。

    据了解,以往大部分提出提前剖宫产的准妈妈,预产期都是在9月1号到10号之间,由于37周到42周之间出生的孩子,都属于足月生产,因此不少准妈妈也是抱着不会影响孩子健康的心理,提前剖的。

    如今越来越多的产妇选择自然分娩,而对于少部分提出想要提早剖宫产的产妇,医生会针对情况进行判断,尽量以自然生产为主,除非有指征需要手术,但也会尽量选择在孕期39周之后,进行手术。

    不少小学老师也对提前剖宫产这一做法并不赞同。8月底的孩子要比前一年9月初的孩子小将近一岁,除了比较容易生病,接受新知识比较慢,在心理上也有一定影响。

    据了解,今年除了市妇儿医院之外,市立东院、海慈医院的妇产科都没有出现八月底剖宫产扎堆的情况,不过在这里还是要提醒有这样想法的市民,一定要以产妇和孩子的健康为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