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学期多所新学校启用 教学设施科技范儿(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5-09-01 12:46:13 字号:A- A+

    崭新的教学楼,宽敞的大厅,现代化的教室……昨天上午,700多名小学生走进了市第二实验小学的校园,这标志着李沧区首所市级公立小学正式启用。虽然是所新学校,但因为是李沧首所市级公立小学,且被冠以“实验”二字,学校刚开办就受到了家长的追捧。另据了解,新学期里我市有一批新学校启用。

    教室配备电子白板

    沿着黑龙江中路向北走,新落成的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就在路边,学校建设总投资约1.5亿元,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设计规模为30个教学班。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建设简洁、时尚、现代,主体教学楼在外墙体灰白底色基础上添加了多彩框架设计。学校配备了学术报告厅、食堂、风雨操场、探究实验室、科技教室、音乐教室、舞蹈教室等专业处室;学校公共空间内巧妙设计、建成了读书吧、创客体验吧、数字涂鸦坊等功能区角,营造了阅读、探索、玩耍等快乐、休闲的学习环境。

    学生课桌椅、书包柜全部来自台湾专利产品,环保与舒适材料为学生量身制造。“这些课桌椅,都可以根据学生的身高随时调节,保证学生能以最科学舒适的姿势上课。 ”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江建华表示,每间教室均配备了交互式电子白板、无尘黑板,在安全、环保的基础上充分实现了师生教学互动;教学大厅为孩子们提供了可随意触摸的彩虹墙;走廊多处为学生设置了触摸展示屏,学生可随时查看微课、微视频;梦想剧场、数字云图书馆、全自动录播室、校园电视台等的建设将最大程度丰富师生学习、生活。

  三胞胎转校就读

  今年秋季入学,市第二实验小学招收一年级新生6个班,而二至五年级共10个教学班,来源为周边学校申请就近入读的学生,全校共有学生近700人。黄泊儒、黄鸿儒和黄治儒三胞胎小哥仨原本就读于金水路小学,新学期转到了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就读,“这里离我们家更近一些。”小哥仨全部就读于五年级一班。 “没想到,开办第一年就这么多学生报名。 ”一名小学校长说,市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不仅招收了6个班,二至五年级还有不少学生申请转校而来。

  新学期第一天,青岛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江建华和老师们一早就等在门口,6位由青年老师装扮的跳跳虎等卡通人物,正摆出各种姿势欢迎孩子们的到来,每个孩子都收到了一份由老师精心准备的礼物——神秘的刮刮卡一张,刮开后会看到老师们写给孩子充满童心童趣的开学寄语。

  宁夏路小学未启用

  另据悉,除了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外,秋季开学还有多所学校启用,其中位于市北区周口路上的青岛明德小学正式启用,该学校是康居公寓小区的配套学校。学校设计规模共30个班,校内设有教学楼、餐厅、200米环形跑道、篮球场、体育馆、多功能教室、地下车库等设施,是高标准建设的现代化学校。该校今年招收一年级新生66人,分为2个班。

  此外,备受市民关注的还有宁夏路小学,该校属重建学校,重建后将成为“国家绿色三星级公共建筑”,学校建筑面积比以前老学校大了6倍还多。不过,开学第一天,宁夏路小学并未启用,原有师生仍在二中分校上课。目前,宁夏路小学的具体使用时间还未确定,将等待各项环保监测指标合格后向家长公示,此后启用。新学期青西新区有7所新建义务教育学校投入使用,分别是黄岛区齐鲁第一实验小学、黄岛区黄岛小学、黄岛区育英实验小学、青岛市黄岛超银学校、易通路小学、中德生态园小学和黄岛区凤凰岛小学。(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