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天小长假进青车辆仅30万辆 不足五一七成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伟 张译心 王晓雨 2015-09-06 06:31:37 字号:A- A+

    阅兵假 不挤不热玩得爽

    刚刚过去的三天小长假,是全新的体验。首日全城静悄悄,后两天集中出游却不拥挤,带着观看大阅兵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三天假期匆匆而过。当叙利亚难民悲惨的遭遇刷爆微博微信的时候,很多人在同情之余,第一次感受到,幸福原来离我们如此之近。能够与家人在一起,坐在郊区的葡萄架下,品尝应季的水果,享受安宁与快乐。回想70多年以前我们的许多先辈,何尝不是过着难民的生活?这个假期,不论是宅在家里,远足,还是近郊游,都是最能感受幸福的一个假期,对吗?

    不拥挤的假期最爽

    崂山景区9月3日游客极少,9月4日-5日接待游客5.7万人次,日均接近两万人次,相当于“五一”小长假的七成。方特梦幻王国接待游客1.56万人次。很多游客反映,这个假期景区人不拥挤,天气不热,游玩很爽。 9月4日开始,带着家人到郊区,摘个葡萄,品尝农家宴,欢声笑语,感受满满的幸福。崂山农家宴入住率达到了90%,北宅老尹家农家宴负责人介绍,接待了近30桌客人,家里变成流水席了。

    31.6万辆车进出青岛

    9月3日-5日,青岛辖区高速累计入青车辆31.6万,离开青岛车辆31.65万辆,远低于“五一”小长假的进青46.5万余辆和离青47万余辆,不足“五一”小长假七成。

    铁路发送旅客11万人

    三天小长假,青岛火车站 (含青岛北站)发送旅客111015人,青岛始发热门线路主要开往北京和济南方向,同比去年三天的客流量82653人增长34.3%。除了旅游的人群,报到的大学生也是较大的客流。扎堆报到的大学生让隧道公交被“挤爆”,三天期间,大约有18万人乘坐公交穿梭隧道。

    青岛人出游去哪儿

    省内泰山、蓬莱、临沂等地较受欢迎。华东方向黄山、乌镇等景点火热。华北方向承德避暑山庄、北戴河、五台山游客众多。

    坐公交郊游新时髦

    青岛公交集团260余条线路共投入5300余部公交车,客运量达到650余万人次。交运温馨巴士共加车300余车次,运送乘客近100万人次。乘坐城际公交前往郊区采摘葡萄等瓜果、品尝农家宴,短途近郊游成为众多市民的休闲选择,乘坐高新快线直达公交赏大桥、看民俗、挖蛤蜊的市民火爆。(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伟 张译心 王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