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嫚亮相莫斯科纪念日 参加女子三军仪仗队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9-07 06:37:59 字号:A- A+

    晚报讯 当地时间9月5日,应邀参加第八届“斯帕斯卡亚塔楼”军乐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与女子仪仗队出现在莫斯科868周年城市日开幕式上,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精神抖擞的女子三军仪仗队里,青岛女孩黄倩倩帅气亮相。

    大雨中,各国军乐团在莫斯科特维尔大街巡游。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和三军仪仗队队员雨中演奏 《解放军进行曲》、《歌唱祖国》、《征程》,阵容整齐。据了解,每年九月的第一个双休日是莫斯科的城市日,俄罗斯政府会专门庆祝莫斯科建城。这也是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女兵首次海外亮相俄罗斯。

    1.73米的黄倩倩老家即墨,去年,22岁的她大学毕业,被南昌大学保送读研究生。“这个孩子有自己的想法,大学的时候她修了两个专业,钢琴和行政管理,因为成绩好,被保送研究生,我以为,女孩子,安安心心读完书找个工作就挺好,结果有一天,她跟我说要当兵,并且已经通过了体检。 ”说起独生女,黄倩倩的妈妈特别自豪。“这孩子从小到大喜欢部队,每当看到电视上、杂志上的女兵英姿飒爽,就很羡慕,平时她也是一身运动服打扮,她怕我不答应,先自己在网上报了名,通过体检之后才告诉我。 ”黄倩倩妈妈介绍,要成为仪仗队女兵可不容易,光体检就进行了三遍。

    “平时她会给我们打电话报平安,但电话只能往外打,我们没法打给她。她说执行了4次任务,迎接外宾,孩子挺争气,在过年的时候获得了先进标兵……”说起黄倩倩,妈妈一直说她肯吃苦,“冬天训练,手都冻裂了,一般女孩子哪受得了这个,何况她是学钢琴的,手更需要保护。 ”

    据悉,以往的女仪仗队员都是从入伍的老兵中选拔,去年是首次从新兵中进行选拔。她们要进行严格的队列和礼仪训练,动作可能很枯燥,但成为国家三军仪仗队的女兵是万里挑一的荣耀。“倩倩说,可以向世界各国展示我们国家的形象,感觉很帅,吃再多的苦也不怕。 ”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赵黎)

    新闻链接

    近九成女队员拥有高学历

    在中国首次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举行的阅兵式上,中国女兵创下两个“第一”:三军仪仗队首次出现女兵,与男兵一道组成混编仪仗护旗方队;联合军乐团首次出现女兵,与男兵一道指挥和演奏军乐。胜利日大阅兵,三军仪仗队207名仪仗队员组成史上最大阵容亮相,方队中首次增加了51名女仪仗队员。她们平均身高1.78米,平均年龄20岁,88%的队员拥有大学及以上学历。阅兵式上,51名仪仗队女兵按陆、海、空三军各一列、每列17人的队形,排在仪仗队方队的第10~12列。

    据悉,从去年2月开始,三军仪仗队在北京军区范围遴选了第一批女仪仗队员。自去年5月首次亮相外交礼仪至今,女仪仗队员已完成各类任务近百次,受到国内外各界广泛赞誉。 (据新华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