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77岁大爷被领养登央视 称吃得好睡得香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5-09-08 06:58:22 字号:A- A+

    77岁空巢老人郇崎经历了长达10年的孤独生活,决定登报求好心人 “领养”。早报派出记者前往常州采访这名青岛老乡,并在青岛为他征集“领养”家庭。在早报和常州晚报的联合推动下,今年5月29日,一名胡女士(化名)最终中选,开始照料郇崎老人的生活。到现在两个多月过去了,记者再次联系郇崎老人,他称被“领养”后吃得好,睡得香,生活质量明显提高。央视社会与法律频道《夕阳红》栏目组特意赶往常州,为全国首名“求领养”成功的空巢老人郇崎录制节目。

    被领养后老人很幸福

    “这两个月,我吃得好,睡得香,小胡的糖醋排骨和红烧肉做得十分可口。我衣服刚换下来,她马上就拿去洗了,以前我可要堆好几天才会洗。”郇崎老人说,胡女士的到来,让自己的空巢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最重要的是,胡女士的脾气很好,比较能包容自己。“我有时性子直、脾气倔,她也不和我一般见识。”郇崎称,自己被“领养”后,身体也比之前好了很多。

    记者了解到,郇崎老人的“领养人”胡女士今年6月初辞掉了原来的工作,专门来照顾郇崎。两人还签署了一份“领养”协议。胡女士称,协议一共有5条,写明了两人各自的权利和义务。“两个月相处下来,感觉他不是个难伺候的人,对伙食要求也不高。同时,他也很有个性,有自己的想法。”胡女士说,两人还算合得来,她愿意把“领养人”的工作继续干下去,让老人有个幸福的晚年。

    有机会想回青岛看看

    “我很感谢青岛的热心人,也很感谢青岛早报对我的帮助,我希望找机会跟‘领养人’小胡一起,回我的家乡青岛看看,也探望一下我的老姐姐和侄子侄女们。”郇崎老人称,他从早报记者处了解到,青岛也有很多空巢老人孤独地生活着。他希望青岛的空巢老人也像他一样,勇敢地踏出第一步,通过“求领养”的方式,找到合适的“领养人”或者“领养家庭”,也能有幸福的晚年生活。

    央视《夕阳红》上门做节目

    郇崎老人告诉记者,最近《夕阳红》栏目编导和记者专门到常州找到他,并对他进行了详细的采访。他希望通过央视这个媒体平台,把自己通过“求领养”追求幸福晚年生活的故事传播出去,让更多的空巢老人从中得到启发。

    “大部分老年人可能还是会选择传统的养老模式,但郇崎的这种‘求领养’的尝试,也是对养老模式的一种积极探索。”《夕阳红》栏目编导、记者白雪称,他们准备为郇崎拍一部纪录节目,这个故事之所以打动了央视,是因为“求领养”这种养老模式极具个性化,在全国来说,也可能是首例。(记者 黄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