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荣城铁青岛段再添一站 夏格庄预留站将动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9-08 12:04:44 字号:A- A+

记者昨天从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获悉,青荣城际铁路夏格庄预留站基础设施工程及站前广场工程启动招标。按照前期计划,今年年底青荣城际铁路将开通青岛方向。

据介绍,本次工程地点位于莱西夏格庄镇,青荣城际铁路以西、209国道以东。夏格庄预留站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额为961.58万元,工程造价约为679.09万元。项目将建设站房南、北侧进出场站通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罩面工程、换填工程、配套排水工程、照明工程和绿化工程。

夏格庄预留站站前广场工程项目总投资额为978.01万元,工程造价近886.08万元。广场面积约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广场工程、道路工程、换填工程、管线工程、照明工程和绿化工程。建设和招标单位均为青岛昌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招标内容包括施工图纸及工程量清单范围内的所有内容。

记者了解到,作为我省首条城际高速铁路,以及投资最大的单体铁路建设项目,青荣城际铁路沿线共设城阳、即墨北、夏格庄(预留)、莱西北、莱阳、海阳北、桃村北、官庄(目前不办理客运)、烟台南、牟平、威海北、威海、文登东、荣成等14个车站,是胶东半岛城市群最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和最快捷的运输通道。

去年年底已经开通的莱西北站,坐落在全国百强县的莱西市武汉路与204国道交界处,设计者通过简洁的圆和长方体穿插完成了对称的建筑布局,使建筑的功能和形式达到完美统一,设计采用一段式,中间简洁流畅的弧体,配以两侧韵律、精密的线条。加强了通透室内空间的光影效果,光随影动,动感无限,体现了“旭日东升,时尚大气”的建筑形象特点。(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