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购物刷信用卡或遭拒 商家:交了手续费我们挣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薛飞 2015-09-09 11:14:58 字号:A- A+

购物刷信用卡或遭拒 商家:交了手续费我们挣啥

    晚报讯 刷卡购物已成常态,而且这类人群会越来越多。但在未来,可能会出现很多商家拒绝刷信用卡。日前,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下发《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有关问题意见》的征求意见稿。专家预测,信用卡刷卡的手续费或将提高,这会导致一些商家拒刷。

    市民魏女士在家附近的超市买了一些家用品,付款时发现现金不够了,当然拿出信用卡时,柜台的收银员告诉她,低于50元以下不刷卡,并告诉她这是店里的规定。“超市利润本来就低,再刷卡被银行收了手续费,就不用挣钱了。”在她走的时候,店老板很不好意思地告诉她,魏女士表示理解。

    众多周知,购物刷卡时,商家都是要缴纳一部分手续费的。根据最新规定,大型超市等民生类商家手续是0.38%,百货批发等一般类商家的手续费率是0.78%,小区的超市因为销售额比较小,没有被划为民生类,只能按费率较高的一般类商家缴费。

    “刷卡时方便,但对利润本就低的超市来说,也是一种负担。”做了多年超市生意的范先生表示,一般来说,超市会劝消费低于50元的消费者直接交现金。而今后,这种情况或将更加严重。按照新版《意见》,发卡行向收单机构收取的费用将采取 “借贷分离”的方式。所谓“借贷分离”是指当前刷卡消费中,借记卡与贷记卡(信用卡)执行不同的刷卡费率。

    根据《意见》,调整后,借记卡收取不高于0.35%的手续费,封顶不超13元,信用卡不高于0.45%,上不封顶。举例而言,每刷卡消费1000元,刷借记卡的话,商户只需缴纳手续费3.5元,而刷信用卡则需要缴纳手续费4.5元。这也意味着,今后使用信用卡刷卡消费,商户要缴纳更高的手续费。(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