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昨一日降8度 今夜最低气温比昨天还要低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梁超 2015-09-12 15:00:47 字号:A- A+

青岛昨一日降8度 今夜最低气温比昨天还要低

    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穿上棉。昨天的一场降雨,让岛城的气温下降了不少。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10日市区的最高气温为27.1℃,到昨天却降到了19.1℃,最高气温降了8℃,而最低气温只有15.7℃。气温骤降,市民纷纷穿上了长袖长裤。阵雨天气今日将继续,白天气温回升,而夜间气温比昨天还要低。

    气温骤降闪了市民游客

    “好冷啦,没想到今天突然变得这么冷,昨天的太阳还那么强烈,今天却要穿秋裤啦。 ”一位在大学路等公交车的市民穿着短衣短裤,在秋风中冻得直抱怨。记者注意到,许多市民都穿上了外套,马路上穿短裙半袖的也明显减少。在五四广场、栈桥景区,一些不了解青岛气候的外地游客,被这“无情”的降温闪了一把。“青岛这气候怎么这样啊,前天刚来的时候,天还那么晴朗,气温也不低,结果今天要冻死人。”来自河南的游客郑女士说,气温说降就降,连点征兆都没有,来青岛旅游只带着裙子和短裤,根本没想到气温下降得这么厉害。

    像郑女士这样的游客不在少数,不过也有一些熟悉青岛的游客早有准备,“我们9号来的青岛,因为来过三次了,对青岛的气候还是比较了解的,所以带了外套,没想到今天用到了。”记者看到,淄博的张先生一家都穿上了外套,而且还戴着帽子,可谓未雨绸缪。在一所学校门口,不少来接孩子的家长,手里都拿着外套,“降温了,怕孩子冻着。 ”一位市民一边说着一边给孙子穿上外套。

    全市平均降水6.3毫米

    其实,立秋后,冷空气势力逐渐增强,每次下雨实际上就是冷空气向南扩张的“圈地运动”,暖空气则节节败退向南收缩,正是“一场秋雨一场寒”的天气写照。昨天,一股冷空气带来的不仅有6.3毫米的全市平均降水量,而且还把岛城的气温拉低了8℃。

    根据市气象局的观测统计,截止到昨天下午3时,全市平均降水量6.3毫米,其中市区6.5毫米、崂山区6.9毫米、青西新区8.1毫米、胶州市6.3毫米、即墨市4.6毫米、平度市5.6毫米、莱西市5.8毫米。另外,昨天市区的最低气温只有15.7℃,最高气温也仅19.1℃;全市的最高气温出现在即墨,为20.3℃。

    昼夜温差大注意保暖

    “白露”之后,我市的气温下降明显,尤其是一早一晚,更是凉意十足,而且夜间需要盖上薄被子,而这种“凉秋”会越来越明显。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冷空气的影响,12日白天我市阴有阵雨和轻雾,北风风力逐渐增大,内陆4—5级阵风7级,海上6—7级阵风8级。而到了夜间,气温变得较低,最低气温沿海地区14℃左右,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2℃左右。明后天,天气转好,气温也随之回升,全市最高气温25℃左右。

    云贵川部分地区大雨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1日20时至12日20时,内蒙古中部、黑龙江中部、山东半岛、河北北部、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大部、江淮南部、江南北部、华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川西高原中部和南部、云南北部和东南部、贵州东南部、湖南西部、广西北部和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上述局地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记者 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