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赖账万余元被列限高名单 跨国生意险泡汤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9-12 15:07:03 字号:A- A+

    “法官,我是真知道厉害了,下午我就将案款打到法院的财务账户上,还望你们早点把我的信息从‘黑名单’中去掉。”日前,身在北京的刘某主动联系到平度法院执行法官,表示已经认识到拒绝执行的错误,愿意尽快偿还申请人石某的赔偿款。

    邻里争吵引来官司

    2015年5月,因身体权纠纷,石某将邻居刘某及其女儿告到法院,经平度法院及市中院开庭审理,作出终审判决,判令刘某与其女儿连带赔偿石某医疗费、鉴定费、交通费、生活费、护理费等1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刘某与其女儿未按时履行法院判决义务,石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法官了解到,该案件系邻里身体纠纷案件,且申请执行标的额不大,执行法官首先考虑到对双方进行调解。但走访的结果却令人失望,被执行人刘某已80多岁,因双方多年积怨,拒不履行判决义务,而刘某的女儿虽然有能力履行义务,却常年居住在北京,经过电话了解,也拒不承担该赔偿义务。

    在和解无望的情形下,执行人员便向刘某及其女儿下达了执行通知书与传票,告知其如果在规定期限内仍拒不履行义务,法院将依法采取司法拘留、罚款或列入失信人员名单等强制措施。然而,当到庭履行判决义务的期限到后,刘某及其女儿仍旧未履行判决义务,执行人员便将刘某及其女儿列入了失信人员名单,以限制他们的贷款、出境、高消费等活动。

    生意受损主动还款

    在执行人员将刘某的女儿列入失信人员名单几天后,她便从北京打来电话称,因为经商她需要经常出境洽谈生意,法院将其列入失信人员名单后,限制了她出境及坐飞机等高档消费,严重影响了她的生意,眼下一笔国外的订单马上就要签约了,却因无法出境而险些泡汤。最后,刘某的女儿承诺将立即把其与父亲的赔偿款打入法院的财务账户。随后,被执行人刘某及其女儿履行了上述赔偿义务,石某也很快收到了赔偿款,执行人员便依法将刘某女儿从失信人员名单上删除,该案最终顺利执结。

    履行判决可“脱黑”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法院定期向社会公布或向有关部门通报被执行人相关信息。 “一旦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失信者在金融机构贷款或办理信用卡,在政府采购招投标、行政审批等方面将会受到信用惩戒,同时会被限制包括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及入住高级酒店等高消费,极大压缩了被执行人生存空间。除非全部履行生效判决规定的义务,法院才会将其从失信黑名单中删除。 ”该院执行局局长窦在强介绍说。

    据悉,2015年以来,平度法院积极摸底排查,先后将156个单位,2253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将失信人员信息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媒介予以公布,迫使其中116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其义务,提高了司法公信力,保护了当事人胜诉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记者 梁超 通讯员 李阿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