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余颗景观树遭文身 刻斗大杀字触目惊心(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9-13 12:31:57 字号:A- A+

20余颗景观树遭文身 刻斗大杀字触目惊心

  昨日一早,市民李先生在绿树成荫的长城路边散步时,突然发现路边景观树上被刻上了几个“杀”字。 “这样太影响市容了吧?对树木生长会不会有影响?”李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反映了此事。记者到场探访后发现,有20多棵景观树被刻上了歪歪扭扭的汉字。城阳区园林环卫管理处工作人员到场查看后表示,这些“伤口”都在景观树的表皮,不会影响它们的生长,他们除了加强巡查外,还会将情况反映给城管执法部门,确保黑手不再伸向这些景观树。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市民报料:树上刻着“杀”字太惊人

  “路边的树上,不知道被谁用刀全部刻上了字。 ”昨晨8时许,市民李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据李先生描述,他沿着长城路从艳阳路路口向北走,发现路东边的景观树上被刻上了几个“杀”字。李先生吃了一惊后又往前走了10几米,前方的其他景观树上也被刻上了“杀”字。李先生认为,在树上乱刻乱画本来就不对,刻上“杀”字更是影响市容。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现场探访。记者在艳阳路长城路路口北侧看见,路边至少有3棵树上被刻上了“杀”字。除此之外,还有不少树木上被刻上了 “李”“庞”“丁”等姓氏,似乎有人在“圈定”树木。除此之外,还有人把景观树当成了许愿树,刻上了“令令”“一生约定”等字样。

  记者探访:20多棵景观树被“文身”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以前这里只有一两棵树上有字,但一直没有见到有人来管,久而久之,学样的越来越多。记者向北走出了200多米远,发现至少有20多棵树被刻上了字。

  “这应该是些不懂事的小孩干的,大人谁干这些缺德事? ”有附近居民推测道。但市民刘先生带着记者来到了一棵景观树前,记者发现,刻字的人身高似乎并不矮——“祥飞云天”四个字从上到下被刻在景观树表面,最高的“祥”字离地面有两米多高。刘先生认为,刻字的不仅有熊孩子,还有某些不自觉的成年人。

  “这些树长得好好的,被刻成这个样,他们不觉得可惜么? ”刘先生有些气愤,他觉得乱刻乱画除了破坏市容,还会伤害这些正常生长的景观树。上午9时许,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城阳区园林环卫管理处。

  部门说法:将加强巡查呼吁爱护树木

  养护科工作人员李先生到场查看后告诉记者,经过检查,这些“伤口”都在景观树的表皮,不会影响它们的生长,但这样破坏环境的行为确实让人气愤。这些“文身”到底是谁刻上树的呢?记者调查后发现,附近有几所学校,李先生推测,这些字可能是顽皮的学生刻的。

  “我们会派人加强巡查。 ”李先生称,除此之外,他们还会将情况反映给城管执法部门,确保黑手不再伸向这些景观树。他也呼吁广大市民们爱护市容环境,不要伤害景观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