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施工单位瞒报死亡事故 涉事企业被处罚150万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5-09-16 13:08:42 字号:A- A+

    晚报讯 为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鼓励社会参与监督,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昨天,市安监局将山东天元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非法违法信息对外发布。据悉,山东天元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被处以150万元罚款。

    今年1月31日,市安监局12350举报中心接群众举报,反映某工地发生一起亡人事故。市安全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对举报内容进行了调查。经核查,2014年12月11日,山东天元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一处施工工地发生一起物体打击亡人事故,施工企业涉嫌瞒报事故。经事故调查组调查认定,该起事故是由于施工单位违规作业,且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培训不到位导致的一般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事故发生单位在事故发生后违法隐瞒了该起事故。

    按照事故调查报告对事故责任的认定及处理建议,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依据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对山东天元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处以15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山东天元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施工负责人处以上一年年收入100%罚款的行政处罚。(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