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患抑郁症栈桥跳海 抓防鲨网哭喊求救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樊蓉 2015-09-22 06:43:30 字号:A- A+

    早报讯  昨日清晨,一名意欲轻生的女子在栈桥附近海域遇险,身处海浪之中的她大声呼救。中山路派出所民警接警赶到现场后,摸黑跳入海中,一番努力之后,将其营救上岸。

    昨天清晨4时30分,中山路派出所巡逻中队指导员薛新军接到市民报警,称栈桥附近海域有女子轻生跳海。接警后,薛新军立即带领同事来到现场。经过与报警群众联系,他们借助手提式LED照明灯在海面上一番搜索,终于找到了这名遇险的女子。当时,这名女子距离岸边沙滩大约将近100米远,正攀附在防鲨网一侧带有浮标的绳索上,发出阵阵哭喊。民警大声向她喊话,对方只是一个劲儿喊叫,并没有与民警正常交流。无奈之下,薛新军和同事一方面紧急联系120急救人员,同时向附近边防派出所求援,希望他们能出动船只参与营救。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这名女子的情绪很不稳定,加上当时海上风浪不小,拖延下去很有可能出现其他意外。救人要紧,薛新军脱下警服,来不及充分热身,就跳进了海里。“在中山路派出所从警5年多,对这片海域还算是比较了解,主要是礁石多,但是我还是有把握的。”薛新军事后回忆。

    顶着风浪游到这名女子身边之后,薛新军发现,对方精神不大正常,无法正常交流,而且情绪激动,不肯松开手中的绳索。经过耐心沟通之后,这名女子才放松戒备,慢慢松开了手中的绳子。薛新军一手揽住她的腰部,一手托住对方膝盖位置,一点一点向岸边移动,慢慢将这名女子带离了海面。

    上岸之后,120急救人员也已经闻讯赶到,紧急将对方送往附近的医院治疗。昨天中午,薛新军和同事又到医院探望,这名女子的丈夫已经赶到,他表示,自己妻子平时患有抑郁症,这次是趁自己不注意,偷偷从家中跑了出来到了海边,才发生了惊险一幕,多亏市民发现民警及时赶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记者 樊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