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辽阳东路将建万人商住区 配建12班幼儿园(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兰星 2015-09-26 16:57:43 字号:A- A+

    晚报讯 昨日,市规划局网站公示了地铁2号线辽阳东路车辆段上盖物业项目地块控规调整方案。方案显示,崂山区辽阳东路、深圳路、合肥路、车家下庄路道路围合区域控规用地性质由公共交通用地调整为公共交通场站用地兼容商住混合用地,未来这里将建一个容纳一万余人的大型商住区,并配建一处12班幼儿园。

    规划显示,地铁2号线辽阳东路车辆段位于崂山区深圳路西侧、合肥路南侧、辽阳东路北侧、车家下庄路东侧,占地面积约26.8公顷。依据2009年批复的《青岛市崂山区中心区核心区域及浮山南侧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该项目用地性质为公共交通用地,容积率为0.7。按照《关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在确保地铁建设和使用要求的前提下,经崂山区人民政府与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的研究论证,拟将地铁上盖进行综合利用开发,保证公共交通场站主体用地性质不变的同时,兼容商住混合用地,并提高地块开发强度。

    据悉,该项目规划分为居住、公建、地铁办公等功能。其中,居住包括住宅与相关配套设施;公建包括办公、商业等功能;地铁办公包括地铁办公综合楼、控制中心、派出所等功能。规划对周边市政容量、交通容量、教育配套等设施进行了充分论证研究,地块总建筑面积控制在64.36万平方米以内,西侧车家下庄道路红线宽度由16米调整为24米。

    规划图显示,该项目原控规的用地性质为公共交通用地,用地面积27.12公顷,地上建筑面积18.98万平方米。调整后的控规用地性质为公共交通场站用地兼容商住混合用地,用地面积缩小至26.8公顷,物业开发总建筑面积增加至74.96万平方米,其中车辆段顶盖以上物业车库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建筑密度30%,绿地率30%,建筑限高为100米,配建车位5500个,居住人口10100人,并配建一处12班幼儿园。(记者 刘兰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