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妇打伤人拒不赔偿 被带到法院后坐地撒泼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9-26 15:13:02 字号:A- A+

    母亲在法院坐地撒泼,抓伤工作人员,儿子想强行带走身为被执行人的母亲,还谩骂法官……9月23日,胶州法院执行局中秋节前集中执行行动中,一名女老赖被带到法院后,其子随后赶来大闹法院。因抗拒执行,最终母子被训诫后,写下了悔过书。

    小口角打伤邻居

    据执行法官介绍,綦某是因为打伤邻居后不赔偿才被法官找上门。綦某和邻居高女士平常邻里关系一般,经常因一点小事拌嘴,之前一直停留在“斗嘴”的阶段,没动过手。去年春天,两人又因为村口的一个垃圾桶怎么摆的问题发生口角,进而大打出手。高女士头部受伤,经医治花费医疗费2000余元。

    出院后,高女士多次找到綦某索要赔偿,可綦某不仅不赔偿,又将高女士骂了一通。一怒之下,高女士将綦某起诉至法院。后经法院判决,綦某偿还高女士1700余元。但綦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该案被依法立案执行。

    拒不赔偿被拘传

    9月23日早上6时许,胶州法院执行局法官来到胶北街道办事处綦某家中。 “你们是谁?这么早敲我家的门干嘛? ”执行法官敲响綦某家的门后,綦某在屋里问。法官表明身份说明来意后,屋里就再也没了动静。法官隔着门对綦某做了20分钟的思想工作,綦某这才将门打开。

    这时,綦某的情绪非常激动:“我不欠她的钱,你们法院判错了,我是不会给钱的。 ”鉴于綦某不配合,执行法官只能将綦某拘传至胶州市人民法院。

    大闹法庭遭训诫

    当天上午8时许,綦某被带回胶州法院执行局,綦某的儿子随后赶到,进门便不分青红皂白冲着法官骂脏话,强行拉着綦某就往门外走。法院工作人员随即上前劝阻,不但遭到了二人强烈的肢体反抗,法院一名工作人员还在劝阻过程中被綦某抓伤。綦某母子的行为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正常执行职务,严重干扰了法庭的正常工作秩序。

    执行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迫于司法拘留的震慑,綦某母子最终承认错误,写下悔过书,并履行了法律义务。鉴于母子二人认错态度较好,执行法官对其训诫后并未对其进行司法拘留。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马丙政 马晓婷 通讯员 郝李丽

    中秋节集中执行7名老赖被拘留

    据胶州法院执行局局长李慧暖介绍,考虑到中秋节前夕一些平时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可能回家过节,自9月16日起,胶州法院执行局采取突击行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中秋集中执行”行动。全体执行干警采取凌晨突击集中执行与工作时间分散执行相结合的工作方式,重点对被执行人长期“躲”、“赖”的案件加大执行力度。自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共计采取集中执行行动8次,对长期躲避执行、逃避执行义务的25件案件22名被执行人逐人逐户进行摸排。本次行动全体执行局干警累计行程500余公里,奔赴胶州市里岔、九龙、胶西及铺集等八个镇办的20余名被执行人家中,拘传被执行人18人,执结案件9件,6起案件达成和解协议,执行案款79万余元,并对7人处以司法拘留15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