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漫评:习奥会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注入新能量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15-09-26 23:27:21 字号:A- A+

  习近平主席对美国事访问圆满落幕,两国达成广泛共识,成果清单多达49项。从涉及内容看,涵盖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双边务实合作、亚太地区事务、国际与地区问题、全球性挑战等五个方面。其中,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是核心,双方务实合作是主体,其他方面的共识与成果则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这些新成果的取得,得益于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习奥会。

  说其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因为,此次习奥会前后延续两天,形式丰富多彩——有21响礼炮的隆重欢迎,有内容丰富的正式会谈和高大上的盛装国宴,还有秋夜散步、不打领带的私宴闲聊,成为中美关系史上的经典时刻,给国际社会留下深刻印象。毫无疑问,此次习奥会极大地推动了中美双方达成丰硕成果,从战略上为两国关系定下了主基调,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注入了新能量。(作者系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授金灿荣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博士后、副教授孙西辉 漫画作者宋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