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铁2号线工人工地过中秋 家属来青吃团圆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2015-09-28 05:46:15 字号:A- A+

地铁2号线工人工地过中秋

吃月饼的地铁工人

地铁2号线工人工地过中秋

地铁施工现场

地铁2号线工人工地过中秋

地体工人家属来青吃团圆饭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 昨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这一天千家万户共团聚,吃月饼、赏圆月。在这个阖家团圆的节日里,仍然有很多地铁工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劳动来纪念节日。

    9月27日,农历中秋,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了在中铁十四局集团隧道公司承建的青岛地铁2号线浮燕区间(浮山所站-燕儿岛路站)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众多工人们在工地忙碌着。竖井下,隧道里,凿岩机正在轰鸣运转,工人正在各自的岗位上作业。据了解,为了确保工程进度,青岛地铁2号线工地有3000多名工人们选择放弃休息时间,在节日里坚守岗位。

    为了让工人们度过一个团聚的中秋节,中铁十四局集团隧道公司特意邀请职工家属来青岛和职工团聚,并为他们买车票,组织中秋节聚餐活动,让他们在项目部体会到家的温暖。

    张庆是中铁十四局集团隧道公司的一名工程师,家在黄岛区,由于工作需要,他已经连续好几年中秋节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了。张庆的妻子杨娜说:“我们家在黄岛,平时很少和老公见面,今年中秋节在工地团聚,挺有意义的。”张庆在2010年与医生妻子杨娜结婚,他们选择定居在黄岛。因施工原因,虽然家近在咫尺,却不能回去与家人团聚。“很感谢家人对我的理解与支持。”每每说到这里,张庆总是内心很愧疚。

    除了组织职工聚餐,项目部特意对坚守一线的农民工兄弟进行了慰问,给农民工兄弟送去了中秋月饼。50岁的吴通流来自贵州,是中铁十四局集团隧道公司的一名钻眼工人,在青岛地铁的工地上工作了3年多。这3年里,吴师傅只有过年才有机会和家人见一面。吴师傅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在青岛修地铁这么多年很少回家,不过能和工友们一块儿吃月饼,过中秋也是很好的。”吴师傅表示,虽然中秋不能回家乡和亲人团聚,但他希望家人不要挂念,他在青岛地铁工地上也能快快乐乐地过节。(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