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30家老字号展销 现场吃全聚德品女士嘉槟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景虹 2015-09-28 06:25:44 字号:A- A+

    早报讯 9月29日-10月3日,作为2015青岛城市购物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市商务局、市南区商务局和市老字号企业协会组织举办的2015青岛老字号企业产品展将在市南区闽江三路揭幕。

    市民现场可饱口福

    记者从青岛市商务局获悉,本届精品展将有利群集团、海滨食品、春和楼饭店、天真摄影、青啤集团、琅琊台集团、即墨黄酒、青岛食品厂、万香斋食品厂、全聚德青岛公司等30余家老字号企业,现场集中展销企业名优商品,回馈广大市民。

    “市民可以现场品尝并购买到春和楼的香酥鸡、全聚德的烤鸭、万香斋的火腿、平度名吃李月明特色香肠、青岛钙奶饼干,青岛啤酒、即墨老酒、琅琊台原浆、青岛老白干、女士嘉槟等名酒,以及海滨海参、鸡牌味精、灯塔酱油、万里江茶叶。”青岛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深受‘老青岛’喜爱的商品,以优异的品质,历经百年的传承,承载着青岛商业发展的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代表着记忆中的一段美好生活和经历,一定能够引起广大市民的共鸣。”

    据悉,本次展会旨在通过名优商品展销,在更好地满足市民需求、促进全市消费的同时,进一步宣传老字号企业,推广本地名优商品,培育和打造青岛品牌,弘扬中华传统商业文化,推动老字号企业创新发展,促进我市商贸流通业的繁荣发展。

    “老字号”带动消费新亮点

    2013年,市南区商务局组织了首届老字号企业文化巡展,2014年“青岛(市南)中华老字号精品展”不仅引来了青岛本地知名老字号企业,还请来了外省的老字号企业。

    “2015年的青岛老字号企业产品展是最大的一届,也是最重视的一届。”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活动承办方介绍,近年来随着青岛市政府对“中华老字号”企业的高度重视,引导和支持了一部分企业开拓市场,带动出现了消费新亮点。对于加强民族文化的挖掘和保护,帮助“老字号”企业保护自主知识产权、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和技艺老字号企业的创新发展,发挥老字号企业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有重要意义。

    目前市南区无论是中华老字号还是省级老字号的数量,在全市来说,都是位于前列的。其中,中山路是市南区老字号最聚集的区域。据了解,在上世纪30年代老字号最鼎盛的时期,在中山路上的老字号就有近60家。据了解,为了打造全市最大的老字号聚集区,市南区商务局积极推动对老字号的改造,让老字号走进岛城几大核心商圈,在新旧碰撞中,唤起老市民对老字号的回忆,也为年轻人了解老字号打开了窗口。(记者 景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