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速免费截至今晚12时 注意这四大易堵点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伟 张译心 2015-10-07 07:07:08 字号:A- A+

    今天是 “十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各地将迎来返程最高峰。从昨天开始,返程客流已出现不同程度增长;铁路、公路及民航部门及时调整安排运力,全力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铁路昨发送旅客5.6万人次

    昨天,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发送旅客5.6万人次。

    据介绍,青岛火车站推出多项服务举措,优化售票窗口。实行网上购票(手机订票)、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客票代售点、车站售票窗口6种售票方式,为旅客购票提供方便。火车站设置东售票厅1号窗口为无障碍窗口,11号售票窗口为问询窗口,12号窗口为公安临时制证口。车票预售期为网上购票(手机订票)、电话订票提前60天,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客票代售点为提前58天,均含当天。青岛站东售票厅工作时间调整为4:30—24:00,西售票厅7:00—19:00,青岛北站东售票厅工作时间为5:00—20:30,西售票厅5:00—22:30。工作人员提醒网上购票的旅客,建议至少提前1.5-2小时到站取票,以免出行当日取票人数过多而耽误行程。

    公路免费通行截至今晚12时

    今天是自驾游车辆免费返程的最后一天假期,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收费口的时间为准。

    根据以往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期间的路况,市高管处总结出其中的四处易堵点。

    胶南服务区:地理位置特殊,南距沈海高速日照服务区75公里、日兰高速莒县服务区140公里,是南方地区车辆进入青岛地区的第一个服务区。同时它又是出青前往南方地区车辆途经青岛地区的最后一个服务区。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期间车流量较大,已远远超出设计承载能力。

    沈海高速K631—K693(青兰立交到日照交界):沈海高速公路是进出青岛的交通要塞,分别连接G2011青新高速、G20青银高速、G22青莱高速、S7602疏港高速、S7603疏港三号高速、G1511日兰高速、国道204。同时,承担着疏散进出青岛的胶州湾隧道、胶州湾大桥车辆,是名副其实的公路交通大通道。特别是沈海高速K631-K698路段,是进出青岛和通往青西新区、诸城、日照、烟台等周边地区的便捷之处,交通量较大。

    青新高速K5(城阳南立交处):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期间车流量较大,青新高速主线车辆与城阳南收费站进入车辆汇集。

    青新高速23K+200 (青新高速与青威高速连接处):此处为青新高速与青威高速连接,前往烟台、威海方向车辆在此变道,容易引发事故或堵塞。

    机场旅客吞吐量超5万人次

    昨天,青岛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超过5万人次,其中发送量约占一半,迎来十一假期航班的次高峰,约474架次起降。

    据悉,青岛机场加强服务台、值机柜台周围的引导、分流和问询服务,为旅客提供即时信息。增开团体旅客专柜,及时缓解柜台前的压力;妥善处置晚到旅客,必要时陪送旅客直至登机口,以确保航班正点率;强化对无人陪伴儿童的接送服务和全程监管,体现服务的“亲情化”;增加航班延误滞留旅客休息室,关注“人性化”服务细节。加强备勤力量管理,充实一线应急力量,增强处置能力;遇有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充分预判事件发展趋势和可能造成的危害,做到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昨总运输22.95万人次

    不少游客担心最后一天高速路拥堵,很多选择5日或者6日返程。昨日,通过胶州湾大桥进青车辆 4.37万辆,增长35.19% 。离青车辆 5.6万辆,增加74.36%。高速公路进青14.4万辆,增长9%。离青14.8万辆,增加8%。累计总运输旅客150.77万人次,当日总运输旅客22.95万人次。其中,道路发送10.52万人次,减少51.47%;水路发送1.2万人次,减少14.3%;铁路发送5万余人次;民航吞吐5.83万人次,增加3.26%。(记者 王伟 张译心 通讯员 梁虹 李振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