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长期胃痛竟是患了抑郁症 当胃病治总不好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于波 2015-10-10 13:59:26 字号:A- A+

    晚报讯 今天是第24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和去年一样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旨在说明心理健康对于个人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记者昨从市精神卫生中心获悉,我市将启动第四次精神障碍流行病学调查,调查将在2016年9月全部完成。

    57岁的刘女士是市精神卫生中心接诊的一位特殊患者。自从退休后,她就成了医院的“常客”。由于长期没有食欲、腹胀、腹痛、便秘和腹泻交替发作,连续两年刘女士总是感到头晕、头痛、疲乏无力,而胃胀、胃痛更让她吃不下东西,人也消瘦了很多。刘女士担心得了重病,但反复到医院检查做了四次胃镜,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最后,她来到市精神卫生中心就诊,经过检查发现,除了躯体不适外,她还存在心情不好、兴趣减少等表现,最后被确诊为抑郁症。经过系统治疗后,刘女士不仅躯体症状改善了,心情也好了。

    该中心心理科主任姜桂兰说,现在有不少就诊患者和刘女士一样是隐匿性抑郁症。据了解,隐匿性抑郁症指的是一种不典型的抑郁症,隐匿性抑郁症占抑郁症的10%—30%,指的是抑郁症状“隐藏”起来,常常以躯体不适为主要表现,也就是说不易被人发现的抑郁症。姜桂兰说,经过系统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

    我市曾经在1985年、1995年、2005年共开展3次精神疾病流行病学调查。以市精神卫生中心为例,2005年中心年总门诊5.68万人次,住院2600人次,心理咨询545人次,2014年中心年总门诊13.16万人次,住院3500人次,心理咨询13502人次,分别增长131.7%、34.6%、2377.4%。

    对此,为了更好掌握我市精神障碍的最新数据,市精神卫生中心正式启动第四次青岛市精神障碍流行病学调查。据了解,本次流调的对象需满足以下两个条件:年满十八周岁的中国公民(包括在校学生,不含港澳台地区居民)、在所抽取的村或街道居住半年及以上者。 (记者 于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