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爱好养花没钱买 晨练时偷走市民桂花(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丙政 马晓婷 刘洋 2015-10-13 13:50:31 字号:A- A+

  晚报讯 44岁的胶州男子吕某爱好养花,可家里的钱被媳妇掌管,想买花又没有钱,晨练时看到别人家门口摆放的花,趁主人不备将花偷回家。近日,阜安派出所通过视频监控锁定了嫌疑人吕某,巡逻民警最终将其抓获。

  “我家的盆栽观赏花在家门口放着,第二天清晨却不见了踪影。 ”9月20日,胶州市民陈女士拨打电话报警称,摆放在自家门口的一盆桂花夜间被盗了,这盆桂花是弟弟从南方带回,养了已经好几年,长势非常好。无独有偶,阜安派出所接连接到好几起家里观赏花被盗的的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阜安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二中队,对发生的此类案件进行串并调查。民警发现9月份发生的几起案件,与7月份发生的盗窃观赏花卉案件,无论在作案手法还是作案时间都极为相似,民警推测盗窃嫌疑人应为同一人。在对所有案件进行串并调查时,民警通过对视频监控进行梳理,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多次在作案现场周边出现,出现的时间都是在凌晨4时许。 “半夜三更在小区里瞎转悠,这名男子肯定有问题。 ”据民警介绍,在锁定了嫌疑人后,对其来去路线进行梳理,确定了嫌疑人的作案特点及其驾驶的电动车特征。

  10月11日凌晨4时许,民警在赵家园村村口巡逻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四下张望行动非常可疑,当民警上前进行盘查时,男子言辞闪烁,神情慌张,并将其传唤回派出所。据交代,嫌疑人吕某平常对观赏花特别爱好,自己也种植了一些盆栽。一次清晨外出锻炼时,看到别人家门口摆放的观赏花,自己也想买些放在家中,可是家里的钱都被媳妇掌控,便动起了“歪念”。于是,凌晨骑电动车悄悄到别人家门口盗窃观赏花,之后拿回家中供自己观赏。今年7月份以来,吕某窜至胶州城区接连盗窃观赏花作案5起。目前,吕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马丙政 马晓婷 刘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